穿西裝才有的好比例:三種紳士裝增高術

/
0 Comments

  如果你跟我一樣,擁有較為親民的身高(本人168,不要再問ㄌ),也喜歡在健康檢查時偷偷墊腳,那對於穿西裝要如何才能擁有好比例,這裡也有幾件你必須要知道的小細節。

至於身高超過175公分的高富帥們,也先別急著離開;依據我不專業的觀察,許多台灣男性在無形中,已經將西裝穿出先天條件無法彌補的「矮」也不自覺。


翻領的寬窄?

圖片來源:www.suitsupply.com
圖片來源:我還是不能說

翻領過窄的後果就會像個大頭寶寶

  姑且不論風格與喜好,越窄的翻領的確可以拉高你的身型,但趁你還沒衝動訂做一套超窄領西裝以前,請確保你所要求的窄領還有足夠份量能夠修飾你的頭部大小。


圖片來源:www.tailormadelondon.com

  因應每個人的頭圍不同,領片能夠穿到多「窄」也不會有一樣的標準,這裡給新手的底線是:最起碼不要小於圖左的翻領寬度,才能再不被過寬的領片壓縮身高之餘,亦能平衡頭部的重量


Cutaway?

圖片來源:www.gooyosuit.comblog1025

  Cutaway 是指我們將西裝扣上後,下擺的開和角度(紅線)。Cutaway的角度越大,就能夠露出越多的腿長來修飾比例。


圖片來源:www.zara.com/www.suitsupply.com

儘管我們現在了解 Cutaway 角度夠大能夠修飾你的身高,但在穿著商務西裝時,我們還是要避免下擺過開露出襯衫的情形(更高的褲頭也許可以改善,這也是為什麼你需要了解整套西裝的配置,再來挑選適合你的西裝),否則贏來身高卻失去禮貌,得不償失。


西裝長度?

圖片來源:www.pinterest.com/xlegit.wordpress.com

  知道了 Cutaway 的重要性,這邊會再花一點篇幅解釋一個大家常有的迷思-西裝穿短一點,腿就會比較長?

從正面來看這兩張圖(除非你立志當個背影殺手,否則我一向是以正面帥為原則),很明顯的, Cutaway 才是決定露出腿長的關鍵,與西裝長度並沒有太大的關聯,稍長的西裝衣長開在大腿兩側反而是男性專屬的成熟風範。

很神奇吧!請大家不要相信短版西裝會比較高的說法了~


圖片來源:www.artofmanliness.com

廣泛的標準:合適的西裝衣長大約是雙手平放後切齊手掌一半。

  知名品牌主理人Tom Ford 曾經說過:「我很討厭短版西上裝的趨勢,當一個男人的臀部在西裝外露出招搖時,背後看起來就像是個變裝的空姐!」

短版西裝給人的感覺通常是流氣、不穩重的,認真的奉勸各位能避免就避免吧!


褲子的長度?

圖片來源:www.quora.com

  最後來講講之前提過的幾種合格的西裝褲長,理論上來說,最能夠修飾腿長的是 NO BREAK。(越多的橫向皺折越會壓縮你的腿長)

不過挑選褲子時,倒不需考慮褲長過長的問題,大部分的成衣都會把褲子做得比較長(起碼我在市面上還沒有穿到褲長與我剛好合適的品牌),你只要穿上褲子與你要搭配的皮鞋,拿去修改室修改至合適長度即可。

圖片來源:www.quora.com

喜歡 HALF BREAK 的長度也行,只要整件褲子夠平順,一折褲腳影響不大。
圖片來源:......不要逼我

就算使用網美必備的由下往上拍攝手法,也依舊拯救不了褲長過長所帶來的悲劇。

沒有留言:

友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