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k Wooster 最會穿的大叔台灣見面會

/
0 Comments



首先還是對 GQ Taiwan 表達120分的敬意,能夠邀請到當前最紅的時尚 icon 來參加這次的 Suit Walk實在不容易,Nick 大叔近年的崛起,大概也是我開始學習搭配的時候,算是我穿搭的啟蒙偶像,所以這次的私人見面會我是不會錯過的(我絕對沒說是為了騙一篇文章)。


Nick 的造型千變萬化,就像見面會中他自己提到的:當人們把我定義成某種風格時,我就會像魚一樣立刻逃掉。和早期相較,現在的 Nick 更常以前衛、大膽並略帶街頭感的風格出現,但我仍然懷念以前那個穿著迷彩、工作褲的粗獷大叔,你們認為呢?

不管怎麼樣,Nick 的確帶起了一股很好的風氣,在街頭上可以看到更多年輕人開始嘗試穿起西裝,並勇於和工作褲、迷彩等單品混搭,告別西裝的工具化時代,有個 icon 可以效仿,並讓男人開始重視穿著,這真的是我們所樂見的。

現場主持人GQ總監杜祖業

Nick和他的經紀人 Chunky

帥ㄇ?

受限於 Nick 的行程,其實訪談的內容我倒是聽的不夠過癮(晚了20分鐘進場,然後又提早開始簽書...),但當天有一個粉絲的問題讓我印象深刻:有人問 Nick 當初是怎麼進入時尚圈的,然後又是如何能立足於萬人之上呢?

Nick 有點靦腆的笑了,他說:其實我從沒想過,也不曾想要站到我現在的位置,我只是喜歡打扮,並熱衷於此,把握任何機會、場合,持續努力;我都這把年紀了,沒有人成功的比我更慢吧(大笑)。

這段話對我來說是非常勵志的,同樣的問題我也問過頂級宅男 Brian 和 TSFM Jimmy 老師,關於職業與未來,是沒有辦法準確的去預期規劃的,只有保持熱情,勇敢的執行,總有一天一定會被人看見(David:你是在寫作文嗎)。


活動的最後,有五位被 GQ Taiwan 挑選中的幸運兒可以和 Nick 合照(我一直以為我會被選中,或是 Nick 看到我會被我電到),我們來看看這幾位朋友的穿著。

首先是這次 Suit Walk 的最大贏家~Ras,他非常心機的穿了 Nick 和 United Arrows 的聯名外套,招牌的寬延紳士帽效果也非常好,Nick 還對他說了句:Wow,great jacket!


當然和 Nick 見面絕對不能忘了粗獷這回事,好看的拼接皮衣、工作褲和大靴子,最後打上領帶來製造衝突,的確是 Nick 味十足的搭配。


同樣的風格一樣可以更粗獷、country 的呈現,大地色系、粗糙的麂皮、仿舊的工作褲和靴子,連帶的粗毛領帶也更適合這身西部牛仔般的紳士打扮。﹝讓我想到陰屍路裡的Rick﹞

而 Nick 的造型嘛...不知為何,我一直想到肯德基爺爺。



最後來看看我吧~我一直以來的幻想,認為這次的見面會是個爭奇鬥艷的好機會(顯然我多慮了),雖然上面看過的粗獷紳士是我喜歡的風格之一,但我這「高拐」的個性告訴我不想和其他人一樣,所以我特別去做了一套新西裝。

其實這樣的配色讓我有新的靈感
相信這種格紋大家都很熟悉,它有個名字叫做 The Black Watch ,源自於蘇格蘭皇家高地軍團的制服,雖然歷史久遠,但這經典的格紋到現代還是常見到他的蹤影,低調沉穩,但帶著皇家的貴氣,是我這次選擇它的原因。

這塊 HOLLAND & SHERRY 是以十字紋織法製作的混紡布料,類似 Tropical 布種,透氣又爽脆的布性,也適合台灣悶熱的氣候,怕熱的朋友在選布時可以參考。﹝資料來源:凱恩洋服范總﹞


特別的是金扣的選用,替沉穩的格紋點綴,並襯托皇家的貴氣。就算是嚴肅商務的藏青色,加上金屬扣後一樣可以增添休閒、雅致的味道,如果衣櫃裡有不穿的商務西裝,可以去換個扣子試試。


之前非常強調鋼硬的「X」線條,現在更喜歡「)(」的自然弧度(這邊指的是領片延伸至下擺的線條),再搭配軟襯及最近流行的兩扣半、貼帶,整體呈現比較鬆軟、垂墜,但卻優雅休閒的感覺,當然,在這之前你還得和師父好好溝通才行。

由於我一直以為每個粉絲都會五花大綁,所以我反常的穿個高領毛衣就出門了...好吧,即便我用盡心機,上面廢話了一堆,Nick 連一眼都沒瞧過我...不管怎麼樣,搭配理念還是得說完,大器的輪廓(版型、褲管寬度),搭配高領毛衣也不用擔心太韓,相反的,會襯托出西服的優雅以及高貴。

攝影:律的攝影空間


沒有留言:

友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