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搭配:大地色系樸實推薦

/
2 Comments



樸實、溫暖的大地色系,不冷不熱,不如紅色系般大膽熱情,也沒有藍色系的時髦冷冽,雖然並不明豔,但更能凸顯一份成熟和優雅;由於更貼近大自然,大地色系在視覺上能給人舒服的感受,也讓我在穿著時更自在,是我最近的心頭好。

David 問:之前那個穿著黃色西裝的 Kurt 去哪了?說真的我也不清楚到底發生了甚麼事,而這篇文章就是要和大家分享我最近非常喜歡的搭配,也是我私底下最常穿著的樣子。


這次的主角就是這件來自英國品牌 River Woods 的毛料西裝,是我在林口三井購入的,復古溫吞的格紋,厚實溫暖的毛料,估計會是比較老氣的設計,但軟結構、薄墊肩,再搭配上窄領、相對短的衣長,讓它更貼近現代的審美觀〈不至於像阿公衣櫃裡的那件〉。

搭個時事,Nick 大叔就快來台了,大家也清楚他對毛料西裝的喜好,也希望這裡可以給大家一些靈感。



這次的搭配也不會讓大家太意外,配色以深淺不同的褐色為主,再以藍色、深紅色點綴;斜紋卡其褲、羊毛袋巾、粗織法的領帶、麂皮樂福和單寧襯衫,集合各種粗糙的面料來做協調,這種方式簡單基本,但卻非常安全實用,如果沒有特殊想法,毛料單品的搭配都應該遵守這種原則〈我自己對面料的統一近乎潔癖〉。

特別注意一下比例的拿捏,雖然同為復古的玩意兒,但西外相對年輕的輪廓,就應該和較為合身的褲子做搭配,之前提過的寬鬆老爺褲在這裡並不適用。



單寧襯衫的搭配大家應該都看多了,這裡再次老生常談:看似休閒粗獷的單品,和正式的搭配扯上關係時,往往能產生衝突的美感,也讓正裝更顯男人味,這也是 Nick 喜歡的搭配模式。

市面上成衣單寧襯衫雖多,但要各個細節都兼顧倒也不是這麼好找,像我這件,適合打領帶的八字領、好看的胸袋和肩飾縫線,搭配來自義大利的湛藍單寧布,喜歡的話,請洽凱恩洋服訂製,店裡還有多到看不完的丹寧布可以挑。



如果不喜歡那麼 country ,可以加入較為冷冽、商務的顏色,像這裡的藍和淺灰;薄絨西褲、精紡襯衫等比較沒那麼「毛」的材質也可以讓你回到都市;記得,在搭配毛料西裝的前提下,「精紡」襯衫是常見,也是視覺上較為可以接受的材質變化。



我一直非常熱愛針織外套,而這件粗織綁帶款式更是讓我失去理智,街拍上的常見不用多說,套在西裝外,再用腰帶拉出腰身,硬是做出漂亮層次,更是搭上最近吹起的綁帶大衣風潮,林口三井的 United Arrow 真是個錢坑。


也別忘了紳士的最後防線:吊帶。熱了脫掉西裝一樣精彩有型,和領帶的配色組合也非常有趣,有人會問:該如何使用這種吊帶呢?其實很簡單,除了訂製之外,現成的褲子也能請師傅打上吊帶扣,就像我的這件 Uniqlo。



善變絕對不是女人的權利,至少在服裝的喜好上,近一年來我已經變了兩到三次,不變的就是對服裝的熱情,這也正是搭配值得琢磨的地方了,多看多學,在這條路上不斷精進,看到半年前的照片我早已吐血身亡;化繁為簡,我覺得自己進步了不少〈和黃色西裝相比〉,寫在 suit walk 前,也期許今年自己能表現得更好!〈圖文不符放閃中〉


攝影:律的攝影空間

2 則留言:

  1. 請教KURT
    您的領帶有露出較窄的那端
    是因為領帶較長嗎?
    露出來會有禮節上的問題嗎?
    若要避免是否是使用領帶夾?

    回覆刪除
  2. 如果今天用UQ的西裝褲配訂做的西裝外套(像suitaccess那套)會很不協調嗎
    總覺得單品間的質感落差太大配起來蠻怪的~"~

    回覆刪除

友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