紳士必備:孟克鞋與三件式

/
2 Comments



「男人的衣櫃裡必備的X種單品」、「X雙你不可不買的鞋」,這類聳動卻毫無根據的主題我想各位早就已經看到膩了,你該買甚麼、該穿甚麼,每個男人的 must have ,都應該因你的風格而定;而身為紳士裝的熱愛者,對我來說有那些單品是 must buy 呢?如果同樣喜歡紳士裝,又有哪些玩意兒可以嘗試呢?在這裡我要很主觀、武斷的推薦大家,雙釦孟克鞋和三件式西裝。

圖片來源:www.menstylefashion.com

男神 David Gandy 在前年接受台灣 GQ 專訪時也曾大力推薦過三件式西裝:三件式的經典不必多說,而拆開來也能夠和其他單品做搭配,展現多種不同的風格。擁有一套好的三件式西裝,是個一魚多吃的概念,能輕易融入各式正裝,非常符合大家所追求的高CP值。

圖片來源:www.menstylefashion.com

典雅的孟克鞋正式程度介於繫帶鞋和樂福鞋之間,這對於拘謹的、亦或是休閒的紳士打扮都非常友善〈風格千千百百種,各種鞋型細節還請因個人風格去做選擇〉;除了在街拍上的高能見度外,如果各位和我一樣比較不喜歡 whole cut 這種素雅的鞋面,除了各類雕花,雙釦也能再增添份量和設計,不得不說我真的很著迷於那兩個金屬釦。

復古紳士



話不多說,來看看我的搭配吧,這件眼熟的西裝就是來自於香港品牌 SuitAccess ,當初選擇三件式就是為了這篇文章鋪梗〈部落客真難當〉,而這套要表達的就是最常見的不成套搭配,再運用大領片、紳士帽與寬鬆高腰褲來讓整體更趨復古典雅。

典雅的紳士裝?別忘了之前 David Mr.OH 都介紹過的 LMdH x STERLING & Co. 鱷魚壓紋孟克鞋,典雅的孟克搭配正裝,殺氣騰騰的楦頭、精彩的壓紋也為素雅的搭配增添花俏。



雖然很多朋友強調吊帶的功能性,但我更喜歡他所帶來的裝飾性,復古、俏皮,並且可以讓你更自在地脫下西裝〈有打領帶的時候〉,也能再多一個配件展現你的搭配功力,天氣熱時甚至直接這樣出門造型感都很夠。



高腰復古褲在本部落格看過很多次了,我一樣是非常著迷於這種褲頭的裝飾性,而搭配上切忌和窄版、短版有關聯的西裝,越大器的版型越符合這種「老味」。

都會性感


頭真的禿了...

當然絕對不只有復古那一路,搭配窄窄的牛仔褲就能更 City 一點,內搭背心、不打領帶讓你正式、性感兼具,這樣的造型也許更接近大家所追求的半正式;如果要問約會適合穿甚麼,這樣的風格應該是最佳解,千萬別選上一套,你女伴可能會拿榔頭敲爆你的帽子〈K女友曾經對我的帽子發飆〉。

這漂亮的領片弧度讓我愛不釋手


雖然是簡單的搭配,也別忘了在小細節展現品味,細格紋 X 直條紋、加條亮色袋巾點綴;另外這雙窄長皮鞋很適合和貼腿的單寧搭配,風格會更趨騷包、時髦。

花俏紳士



上下成套是最基本常見的,穿襯衫打領帶這樣的搭配我想對大家而言沒有太多難度,這裡推薦近年重新流行的高領毛衣,高領的「老味」自然也適合和成套正裝混搭,如果擔心這樣穿太韓國,加上更多紳士元素就能讓你從韓劇跳到街拍現場,像是我外搭的大衣和紳士帽。



再來是個炫耀時間,之前的平價推薦文曾有提到過,接著這件 Zara 大衣就在 Pitti Uomo 出現了,它在IG上能見度也很高,當然絕對不是因為這樣的原因才購入,我分享一下這件大衣的優點:便宜實惠、華麗卻好壞難辨的面料、鬆軟的結構方便我能塞入西裝〈省去訂製的資本〉、大器的長度以及能調整腰身的腰帶,如果分配在大衣的預算不足,可以朝這方向在各大平價品牌挖寶。


最後,還是要推薦一下這次的合作鞋款,雖然一直很喜歡雙釦孟克,但由於我的腳版肥厚,一直不敢網路購物,再由於資本不足,也沒辦法再挑戰更高階的品牌〈台灣的定價...〉,就這樣猶豫到現在,才擁有了人生第一雙雙釦孟克鞋,6000 有找的售價,鞋面、內裡、大底都是紮實的牛皮,還有那難能可貴的壓紋設計,誠心推薦給各位還在尋尋覓覓的小資朋友們,購入請洽:STERLING & Co.

合作鞋款資訊:

品牌:LMdH x STERLING & Co. 合作款

材質:
鞋面:100% 小牛皮
內裡:100% 小牛皮
鞋底:100% 植鞣牛皮大底

訂價:5980 元

其他問題與購入方式歡迎洽詢: STERLING & Co.


攝影:林楷



2 則留言:

  1. 你好 請問這件背心的長度是剛好遮住高腰西裝褲的褲頭還是有稍微長一點呢?

    如果是剛好遮住 那穿牛仔褲是不是要穿高腰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假如是作正裝的打扮,不論是禮儀上或是整體造型上,都是遮住褲頭比較推薦~
      假如是牛仔褲的話,是也可以選擇或訂製可以蓋住褲頭的背心,但休閒裝扮的話就不用如此拘謹,順眼即可~

      刪除

友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