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溫不火的 Camel Coat x Monk Strap shoes

/
9 Comments


  如果你的收入不比用生命在保家衛國,補貼一點危險加級後,還可能面對惱人官司那樣的艱苦高薪;也不像睡袍公子擁有「士可殺,不可醜」的傲骨;而是跟我一樣,收入落在小資男女的程度,千挑萬選只想要找到最多搭配可能性的單品,那我的購物推薦,或許是不該錯過的小確幸。



  在老G2華麗又生火的穿衣風格夾擊之下,要在Gent Squared裡把持住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在去年底,男神貼心地為大家整理購物清單,不可否認,面對這些上上之選,我好幾次差點照單全收,但由於風格的差異,有不同的選品敏感度,讓我揀到了男神清單的漏網遺珠。



  如果長期在關注國外街拍的人,一定能發現這類 camel coat 的曝光之頻繁。雖說我們常強調要形塑不同風格,很難有什麼單品稱得上百搭,但揀品時只要掌握一些原則,還是可以買到實穿又好搭的好東西。





大求簡約

  佔整體造型面積越大的單品,我傾向越簡潔、少細節的設計:當大面積的單品變成了造型的留白,其他單品的堆疊就成了畫龍點睛的落款。,意即有一件好搭的大衣,你就可以集中火力,多投資在領帶、襯衫、袋巾...這些價格相對較低,但變化較多的單品上,要任性就有多任性。




  由於拍攝日恰巧在年後開工之際,所以以上班族形象搭了一套商務的造型:紅藍白的配色,呈現出朝氣又幹練的明快,即便看起來像穿著國旗而被封殺,我們還是要這麼有型有款地去上班。




  再穿一百年也不厭倦的原色牛仔褲,這時和 camel coat 同為造型上的留白,利用高明度的桃紅針織衫作為造型的亮點!當然,如果你找得到同色系同明度的襪子作為呼應,那會讓你整體的配色顯得高竿而不突兀。





繁而素雅

  當單品有越繁複的細節:格紋、條紋...等的時候,用色越要素雅,經典的黑灰白,就會是很不錯的選擇;當一件用色不誇張的單品作為造型陪襯的時候,我喜歡它看起來有細節有巧思,不喧賓奪主,但也不至於雞肋。





  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最近的心頭好:正式鞋款從來只穿繫帶鞋的我,把人生的第一雙孟克鞋獻給了 LMdH x STERLING & Co. 的合作款,本來看到楦頭比以往慣穿的鞋楦都還要更窄更長,除了怕穿著上的不舒適外,更怕造型上與我的風格有任何不搭調,但事實證明...我多慮了。

  不論是用色內斂但俏皮的襪子,或是騷到不行的桃紅色襪,LMdH x STERLING & Co. 的鱷魚皮壓紋孟克鞋都不溫不火地將它們收服在溫吞的 camel coat 之下,恰如其分,不張不狂。


小叮嚀
我要強調100次,那是領帶不是小腹。

在老丁的巧手修改之下,腰釦扣上,胖子也能有腰身。

  假使你現在還沒有足夠的預算做訂製服,也還沒熟悉如何透過網路去選購臺灣買不到的品牌,這一年多了13公斤的 Mr. OH 叮嚀你:紳士裝一定要多穿、勤修改!不然身材走樣了都一去不復返(哭


LMdH x STERLING & Co.

鞋款資訊
品牌:LMdH x STERLING & Co.
材質
鞋面:100%小牛皮
內裡:100%小牛皮
鞋底:100%植鞣牛皮大底
定價:NT$5,980
購入請洽:STERLING & Co.

攝影:鄭廷



9 則留言:

  1. 喜歡第一套 駝色 紅色 藍色的配色在街拍上很常看到 Mr.OH的配色給人很舒服的感覺

    桃紅上衣搭配同色襪子則是整個活潑起來 亮色搭配同樣可以套用在亮橘/薄荷綠/粉藍這些顏色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支持~我自己也很喜歡這樣的配色!
      尤其跳色的平衡如果駕馭得宜,其實既醒目又很有成就感...

      也歡迎在粉絲專頁分享你的搭配喔!

      刪除
  2. 想問Mr.OH的背心都去哪裡買的
    同在高雄不知道哪裡可以找到比較平價點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來慚愧,其實一直以來我只有一件背心...
      而且還是ZINIF上網購的韓版背心(有點太短)
       
      如果ZARA有你喜歡的款式,建議直接入手,再去修改!
      其他店家則要看運氣囉!

      刪除
  3. 想請問藍色背心是成衣還是訂製??? 拜託告知

    回覆刪除
    回覆
    1. 藍色背心是ZINIF上的韓貨喔,大概三、四年前的款式了。

      刪除
  4. 我留言好像被刪除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應該沒有誤刪,方便再留言嗎?

      刪除
  5. 小弟的淺見~chestercoat查斯特大衣穿起來真的是帥度封頂~不過要會穿搭~建議配個chelseaboot雀爾西靴更是俐落

    回覆刪除

友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