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t Walk Taipei 2016 X Nick Wooster

/
6 Comments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看漫威影業的超級英雄電影(3/25那部雖然不是他們家的,但那天也一樣不要吵我),那 Suit Walk 2016 對於我這種第一次參加的人來說,就像是看《復仇者聯盟》一樣,「可以見到XXX本尊,聽說他的鞋子很厲害!」、「那個OOO聽說今年做一套很猛,他會來...」諸如此類像個小粉絲期待著看到喜歡的角色登場的心情,現在想起來都還興奮得有點顫慄...



  一直都知道能穿、會穿的人很多,但在線上賣騷的人太少,畢竟,大部分的紳士是低調又內斂的(我比較屬於這個類型),所以即便在 Gent Squared 這麼狂的團隊裡,我還是沒辦法如老G2那樣成天把「我怎麼那麼帥R」掛在嘴邊(笑)



  好了!廢話不多說,不要說你們,連我自己都比較想看圖,來跟著 Gent Squared 看 Suit Walk 2016 吧!





  在高梧集品牌經理-頂級宅男的雄心壯志之下,召集了五百位紳士的聚集,此次報到時間較長(講得好像之前參加過一樣...),而這段時間大概是我這個南部小粉絲,唯一可以抓緊機會和各路高手好好合照的時間...令人意外的是:有別於去年幾乎每兩人就有一條白褲的景象,今年上、下裝的搭配組合,更是百花齊放(可惡這句成語被阿吉師先用去)!看得我眼花撩亂,也大呼過癮。



  有趣的是:去年以大開大放的紅、藍窗格攻佔許多攝影師快門的本站男神Kurt以及《Evan Jian》主理人仲永哥(David力求本站要讓讀者們溫故而知新,詳見高中國文課本),今年也有志一同地以軟結構夏裝低調登場。


有醫生,有竹科工程師,也有裁縫師,多饒富趣味的畫面
金興西服游師傅正用目光與本站男神一身勁裝交流

  參加 Suit Walk 這種聚會最有趣的地方,便是來自各行各業、不同專業領域的人們,卻因為相同的嗜好而聚集,話題在彼此的品味交流、手工藝欣賞中便自然敞開,誰說紳士正裝孤傲又臭跩?我看了眼眶都濕濕的...



  在等候的同時,場邊我們也可以看到類似這樣的混搭紳士,由於時值春夏,但活動當天卻是又陰又雨,相信大家為了這場一年一度的盛會,都耗費了大量的金錢與時間去做籌備,也很難再因為天氣而有所變化,所以造成一場紳士聚會,我們既可以看到 S/S 的棉麻,也可以看到 A/W 的毛料,百家爭鳴成為意外的收穫。


  


  本次我最喜歡的兩個快門:《TSFM搭配誌》的老吉師以一襲晨禮服出席,stroller 的正式,優雅出眾又不無聊;而這位外國紳士在一片灰黑藍當中,用了少見的綠色做基底,並把明度降低,顯得內斂又有質感!






  特別提到這兩位同好朋友,在紳裝資歷不算長的短短時間內,積極地與本站男神請益交流,而找到了更符合個人氣質的樣貌;如這位去年透過照片我已有注意到的帽子哥,今年溫吞穩重又儒雅,我覺得該型格之適合他更甚去年!孰知「品味沒有高低之分,只有適宜與否」。





  綜觀來說,要在一群紳士中突出,對比撞色、高明度用色是一種很常見的方式,在這邊建議:當你的正裝這個大面積的單品,大膽地用鮮明色塊做整體造型的調性時,其他配件的使用,細節盡可能簡單而素雅,會是比較安全的做法。


G2駐站NPC-小熊哥

Dunhill一哥-Johnny

手套代替袋巾已是常見的高明技巧

香檳色的斜紋,鋼鐵人著用款太陽眼鏡,低調奢華的貴氣公子爺型格

  或是你也可以如這幾位高手般,正裝低調用色,但在配件的使用上,盡可能地講究,這樣便會花俏得也很有質感。





  回到G2身上,在歷經一年的籌備,相信許多在現場看到本尊的同好們,對失學公子這一身晚禮服之考究感到咋舌!力上西服梁師傅一流的工藝與公子的選品,造就出當晚全臺灣最講究的紳士(夜晚時刻老吉師的晨禮服已退場),在臺北捷運如出櫃般的磅礡登場。





  經過一年的洗禮,我比較喜歡今年的男神:同樣出自力上西服,一身 1920's 的大亨裝扮,兩釦半搭上翻領那漂亮的捲度,最後在力上西服御前帶針侍衛-針黹坊主理的三色艾倫眼畫龍點睛之下,宛若猛龍昇天,搭上那不可一世的神情,儼然讓人置身於《大亨小傳》的時空背景裡頭...





  而我向來不會特別為什麼活動治裝,倒是這次也以威爾斯王子格訂製了一套雙排釦背心和西裝褲,打上 OTAA 的藍底紅點領帶,搭配我近期的心頭好: Camel Coat 與 STERLING & Co. 的雙釦孟克,眼尖的朋友們應該也發現,所有活動當天出現的其他 Camel Coat ,都 被 我 喀 掉 了...



  至於有「全世界最會穿的男人」之稱號的 Nick Wooster ,我則是相當欣賞他的態度,因為以往看過太多知名造型師在本該正式著裝的場合上硬要作怪,完全無視 Dress Code ;而Nick大叔頂著如此盛名,卻仍舊視場合、視天氣,用最合理的姿態出席共襄盛舉,也一如他所說的:「我做的,只是合乎期待。」



圖中翹鬍子為Mr.Ricco創辦人Rick Chiu




  礙於篇幅,難免有遺珠之憾;很高興在這屆的 Suit Walk 與同好朋友交流中,聽到很多正面鼓勵的聲音,知道 Gent Squared 這麼樣漸漸地影響臺灣男士的衣著品味,身為G2的一員,我深深地感到與有榮焉!



  也感謝粉絲獻花支持...以及未報名參加,但仍到場表示支持的紳裝友人-Kevin!知道 Gent Squared 有這麼多人支持著,我們會更加努力,你們值得更好的 Gent Squared 




攝影:律的攝影空間
我們的粉絲專頁:Gent Squared

6 則留言:

  1. 回覆
    1. 很高興你喜歡,你的支持是我們繼續撰文分享的動力!

      刪除
  2. 你好,我是查理,不好意思因為看到文中有一張我跟男神唯家跟好豪的合照,想請問不知是否可以跟您索取照片,以及想請問是否可以使用於我個人部落格級粉絲團,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的,請問照片收件信箱是?

      刪除
    2. 當然可以,歡迎使用,記得註記出處及攝影師粉絲團即可。

      刪除
    3. 感謝!麻煩請您寄到kphsien@gmail.com 謝謝!!

      刪除

友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