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tAccess 台北店,訂製一件西裝(一)

/
0 Comments

  其實,我已經不止一次嚷嚷著要去香港體驗一次他們的  Bespoke 服務。 

  早在兩年前的冬天,我們認識了來自香港的西裝訂製品牌 SuitAccess,不過因為距離的關係,我們一直以來都是透過遠端訂製MTO系列西服等新穎的消費模式,來體驗 SuitAccess 的作品;對我來說,其實這是有點可惜的,尤其是透過網路溝通所製作出的作品都令人滿意, 經典的 Bespoke 服務更是令人充滿遐想。




  說來有趣,在我還沒決定好何時前往香港,就認識了現任 SuitAccess 台灣區主理人 Willy。那時 Willy 還是個軟體工程師,跟我們一樣熱愛紳士裝,也同樣是 SuitAccess 的老顧客,我們因為邀請 SuitAccess 來台灣舉辦 Trunk show (意指一些距離較為遙遠的國外品牌到各國展開短期的銷售服務)結識,而那也是我們第一次接觸到 SuitAccess Bespoke 的作品。

  「我想要將 SuitAccess 引進台灣,聽起來很有意思吧?」而在 Trunk show 結束後, Willy 這樣告訴我。

   於是我來到這, SuitAccess 台北店。



  「我希望來到這裡的客人,拿到的不止是一件訂製服,而是得到我們對作品精雕細琢的那一份美感。」 Willy 說
 
  在風格方面, SuitAccess 西裝的無墊肩製法使肩膀柔軟、自然不過多修飾,袖山處作出略為突出的肩型,裁縫的術語稱為 Roped shoulders,以軟結構西裝來說是相對強壯的肩型;無胸省的結構使西裝全然展現面料樣貌,整體不難看出 SuitAccess 在西裝作品上有一個明確的風格,與佛羅倫斯派的裁縫相近。
  


   手工含量極高的米蘭眼一直都是 SuitAccess 的招牌,不論在哪個系列都維持一個相當好的水準。無庸置疑的,一顆縫製耗時三小時的米蘭眼也會是台北店 Bespoke 作品的標準配備之一。



  除了能夠訂製西裝外,經典的休閒夾克 Safari jacket 也是 SuitAccess 台北店的訂製選項之一,與訂製西裝相同, Safari jacket 需經過挑選面料、試穿以及經過個人體型調整等縝密的步驟才會製為成品。

  「很多人的生活可能不是那麼容易接觸到西裝,但 Safari jacket 外型更為休閒,我自己很喜歡訂製 Safari jacket 時休閒卻又不馬虎的感覺。」 Willy 說




  當然,SuitAccess 台北店也有襯衫訂製服務,他們有一些台灣少見的有趣領型,像是我與 Kurt 之前所穿的 One piece collor ,這種領型從下擺至領子為一體成形,這樣的設計提供紳士們在不打領帶時還能擁有俐落的襯衫開領。




  「這也是我們品牌想要傳達的一種信念,我們盡力讓價格帶並不會很寬廣,讓消費者有更多的面料選擇得以嘗試。」 Willy 說

  在大致瀏覽完店內的作品後,我開始把目光聚焦在滿滿的面料牆上,SuitAccess 台北店的面料皆選自英國及義大利,數量高達近萬種,最令人驚奇的是,每塊布料都有明確的價目表提供客人查閱,這是非常貼心的舉動,你很輕易地就能找出哪些面料在你的預算之內;此外,在 SuitAccess 台北店不論選擇任何一家品牌的任何一塊面料,所獲取的利潤都會是相同的,並不會因為品牌差異而有所變化。





  當我準備坐在沙發上好好準備翻閱布料時,我能夠感受到 SuitAccess 想要提供的是一個舒適的交流環境,除了提供威士忌與啤酒品飲,更與 SewSew手沖咖啡 合作,在店內就能喝到講究手感技巧的手沖咖啡,加上 Willy 對於西裝知識從不吝於分享的氛圍,聊到我都快要忘記我是要來做衣服的(笑﹚




  回歸正題,這次的目標是在這裡訂做休閒單上裝和一條與之搭配的單褲,我預先設立了幾個條件幫助快速篩選面料:

上衣:春夏季面料、休閒面料(Jacketing fabric)、明顯的格紋

褲子:較重的棉料,棉質足夠休閒,重量偏重的面料讓褲子更為挺拔

  透過這樣子先設立條件的方式,面料的選擇會變得很容易,剩下的問題大概就只剩下你喜歡哪個顏色,在這個環節 Willy 也會提出一些適當的建議,讓整個過程都進行得更加順利。

  至於在衣服的輪廓上,由於 SuitAccess 有明確的風格,而我也很喜歡店內呈現的作品,所以我並沒有選擇在外觀上做什麼變動,而是選擇信任他們最擅長的 House style。



  面料的最後選擇請容我在這裡賣個關子,之後會回報毛胚試穿與更多成品細節在部落格上,拭目以待吧!


 
SuitAccess 台北店

店址: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52巷8-2號
電話:02 2579 2982
營業時間:下午一點至晚上十點



攝影:Loki.lookin







沒有留言:

友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