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想不到的舒適 Harrys of London 休閒鞋體驗分享

/
0 Comments


  「Harrys of London 的難得之處,在於保持了英國傳統鞋型的精神設計,卻又精心為 21 世紀的男性改良了機能和鞋底,無結構、柔軟又具耐刮及防潑水機能的科技皮革,是講究細節的紳士玩家也能接受的休閒鞋款。」 
                      - OAK ROOM 創辦人 Robin

  紳士鞋一直是我難以深究的單品,我的腳板肥厚,也幾乎沒有足弓,店面很難找到合腳的款式;而穿到不合腳皮鞋的恐怖經驗,更讓我對網路購物猶豫再三。直到這次和 OAK ROOM 所引進的 Harrys of London 合作之後,才讓我感受到舒適與美觀兼具的體驗:能夠應付我日常生活所需,更同時保持搭配的美觀,兩種願望一次滿足。




  OAK ROOM 門神暨首席皮鞋保養顧問 Steve ,閱鞋無數的他,也是 Harrys of London 的愛用者,讓我們先來看看專業人士的體驗心得。

  「 一般穿 loafer 都需要穿的很 Fit 才能不掉腳,而 Harrys of London 除了不掉腳,也不壓腳背,羚羊麂皮 ﹝kudu Suede﹞讓鞋充滿彈性及韌性,沒想到第一次穿就感覺像穿了好多年,非常令人驚奇!鞋內墊也能平衡走路時撞擊地面的力量。走一整天都沒有出現腳痠不適的情況。」  Steve 這樣說。



  Harrys of London 鞋款的獨到之處,在於和義大利品牌 Vibram® 所合作開發的 Windsurf Sole 風帆大底,以及記憶鞋墊 Technogel 。風帆大底原先應用在風帆運動,但其富有彈力與支撐性,耐磨、防滑防水,適合多雨的城市,更適合需要長久站立行走的人。



Steve 所著用的麂皮 Basel 4  配置了 Technogel 記憶鞋墊

  而 Technogel 鞋墊來自北義,一樣是和  Harrys of London 共同開發而成,其鞋墊有記憶特性,會漸漸適應你的腳型,越穿會越好穿。


雖為機能取向,但細節做工一點都不馬虎

  除了舒適度, Harrys of London 讓我最驚豔的是他們在外型設計的平衡,像是最熱門的 Basel 3 樂福鞋,同時配置了機能皮革與風帆膠底,但簡潔的外型,優雅的線條,將機能感降到最低,讓它更適合出現在城市,而非海上。



  風格方面, Harrys of London 多數鞋款取向為休閒年輕,相較於同性質的便鞋,鞋身更為修長優雅,也更顯講究,無論是春夏渡假,或是窄身流行的半正式搭配, Harrys of London 都能完美融入其中,並為你的瀟灑增添幾分舒適。




  因為個人喜好的緣故,我選擇的是相對正式的 JAMES R 系列,鞋面是經典的牛皮 Penny loafer,鞋底是有跟的膠底 Blake,外觀上就像是一般樂福鞋;但 Technogel 鞋墊提供足夠的支撐力與吸震性,鞋底也經過輕量化,穿起來非常舒適,再加上好看經典的外型,面面俱到的特性, JAMES R 儼然已經成為我的鞋櫃首選。

  我非常擔心皮鞋會咬腳,畢竟腳型特殊,太鬆會摩擦腳跟,過緊又容易壓迫腳背;但從第一天穿著開始就沒有這些問題﹝這因個人腳型不同會有所差異﹞,Technogel 鞋墊更能有效分擔腳底的壓力,對我這扁平足而言實在難得。




  這雙咖啡色 JAMES R 深淺適中,易於搭配﹝個人不喜歡樂福鞋搭配太深的精緻皮革﹞,皮質在這價格帶更是表現優異;光滑皮革、鞋跟,讓 JAMES R 能夠搭上更正式的風格 : 灰色西裝褲、領帶還有紳士襪。



Olive green 和咖啡色簡直絕配

  第二套造型運用了更多的休閒元素 : 毛巾布質感的無結構外套﹝極度休閒的上裝﹞與單寧襯衫,這更像是一派輕鬆的周末穿著,和 Steve 的搭配概念相同,在這裡不論是 Basel 系列或  JAMES R 都非常合適,畢竟 penny loafer 一樣屬於休閒的那派,但 JAMES R 在休閒之餘更能添上一分精緻。




  Harrys of London 的價位在 10000 至 16500 間,這價格帶的鞋款並不少,且和紳士品牌比較,款式也並非顯眼獨特,但簡潔經典的設計,易於融入各式搭配,並提供難以想像的舒適穿著,科技鞋底不但耐操好穿,部分鞋款更提供換底服務,如果遍尋不著合腳的鞋款,或是想在週末換上休閒便鞋,Harrys of London 絕對是其中首選,畢竟再好看的鞋,如果穿不出門穿不長久,那只能淪為精美的收藏品。



沒有留言:

友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