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物分享:Suitsupply 羊麻西裝 & 其艾孟克鞋 & Albert Thurston吊帶

/
2 Comments



自從上一篇文章介紹過 Suitsupply - Washington Half-lined 後,其餘的版型也引起了我相當的興趣,畢竟難得找到成衣能夠符合我的需求,就趁著天氣尚未變熱時購入了一套 LAZIO 版型來搭配一下,順便藉此機會來跟各位分享其他近期購入的新玩意。

關於 Suitsupply 尺寸的挑選及款式差異都在上一篇文章中有說明,這裡就不再一一贅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一下連結前往了解,留言問我也可以


隨性三件式

白色西褲來自凱恩西服訂製
比起 Uniqlo 中常見的白色棉質卡其褲,我更喜歡西服料帶來的垂墜及平順度,更顯優雅。

其實我的穿著配色並不多樣化,總是幾個經典配色搭來搭去,除了實穿、耐看,更多的原因則是自我喜好(年輕就是任性);當然,如果你是搭配新手,引經據典也是一個減少 NG 風險的好方法。

畢竟,紳士裝本身就代表著一段歷史,理所當然適合回首、模仿,但這裡並不是要告訴你跟著流行的趨勢就是不好,就是不合格的紳士裝,只是給大家更多的選擇,多方嘗試出自己喜愛的感覺也是穿搭的樂趣之一。



褐藍格紋背心也是 Suitsupply 的作品,他們家的背心要一句話來形容就是「沒有騷包、只有更騷包」,在台灣成衣市場少見的有領單、雙排扣背心、花俏面料應有盡有,反而素面的比例還較少一些。

原本我是只打算買這一套西裝的,但看著官網的背心搭配圖實在太生火,只好忍痛一併下單(又要吃泡麵了),
還好到貨試穿後的結果相當令人滿意,我的阿Q桶麵吃起來也跟林東芳牛肉麵一樣美味了 。


V-Zone的褐藍紅連續對比色組合

看似亂塞的口袋巾與沒扣好的背心扣都是精心安排的隨興、深思熟慮後的犯錯,源自義大利- Sprezzatura


以正裝皮鞋為前提,圓潤的楦頭會較為復古及優雅。

來自大陸手工鞋店家「其艾」的雙扣孟克鞋,他們家的特點是將皮鞋的製作工藝交由消費者選擇,價位由高到低分別是膠黏、 Blake construction (支內線)、 Goodyear 等任君挑選,隨著工藝等級的不同,價格大約落在 3000 ~ 6000 台幣左右。

不過本魯對於皮鞋的製作工藝實在是門外漢一枚,所以對於工藝的好壞不敢果斷評論,不過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相信大家還是明白的,跟萬元以上的進口鞋比當然相形見拙,但在相同價位上,其艾的 CP 值可以說是非常之高!

其艾除了將工藝提供給消費者選擇,皮鞋的顏色也能夠提供客製化手工上色,但這裡有一個需要注意的地方:由於是透過網路來做皮鞋顏色的溝通,電腦的色差或是圖片的解析度都有可能會影響成品,所以比較在意色差的朋友,最好建議避開客訂色這塊,還好其艾本身也提供非常多自有刷色可以選擇,這雙雙扣孟克就是其艾提供的自有刷色。



至於鞋楦的部分,除了常見的圓頭、方頭、尖頭可以選擇外,鞋面上的設計也有許多變化,可以任選顏色搭配組合。

如果覺得組合過於複雜,不知道如何挑選,請搭配 TSFM搭配誌 - 認識牛津還不夠,第一雙皮鞋這樣挑 神文服用,相信裡面的排列組合足以讓大家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皮鞋。


經典成套

較為輕鬆的肩型也是LAZIO版型特色之一,很適合搭配休閒的布料

同一套西裝,將口袋巾折成 Flat fold ,換上正經的 Polka Dots 領帶、銳利楦頭的皮鞋,經由配件的轉換,營造出更現代、都市的感覺;換句話說的話,就是更適合與剛認識的妹子第一次約會時穿的風格。



其艾孟克的另一種楦型,銳利鞋身以小方頭做結,更趨近於時髦、現代;與上一雙溫文儒雅的圓頭相比,同為雙扣孟克,不同楦型呈現的感覺也截然不同。



在穿著西服時負責保持褲子線條的 Albert Thurston 英國老牌吊帶,脫下西服後更是可以當作配件來看待,就算沒有西裝加持,看起來也十分講究。

至於為什麼選擇 Albert Thurston ,而不是其他品牌的原因非常簡單:一個吊帶品牌可以持續從西元 1820 年運作到現在,並且紅翻全球,好東西是能夠被時間考驗的。
據我所知,目前高梧集凱恩洋服都有在販售,大家有機會可以去現場把玩一番,比較衝動或懶惰的人則可以學我去日本樂天搜尋後立馬加入購物車,只需注意每個款式的寬度會有些許不同。


這次的開箱文就到這邊,你們對哪一個分享最有興趣呢?請務必留言告訴我!

領帶:OTAA
攝影:目青


2 則留言:

  1. 請問是這件?
    http://apac.suitsupply.com/en/suits/lazio-blue-plain/P4833I.html?cgid=Suits&prefn1=styleFit&prefv1=Classic-Lazio

    回覆刪除
  2. 請問您這件尺寸也是選擇44嗎?感覺比您先前買的那一款更為合身....

    回覆刪除

友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