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CO 禮客OUTLET 百花齊放 春夏推薦

/
0 Comments


這次和禮客OUTLET 的合作,大概是我遇過最難以抉擇的一次,怎麼個難法?整整有 Gieves & Hawkes、D'URBAN 和 CERRUTI 1881 等三大傳統紳士品牌,光要消化完所有商品就已經非常吃力,各式花紋、材質真的可以用百花齊放來形容,還要在其中挑出幾件來做搭配,這件西裝也好,那條領帶也棒,再加上非常親民的價格,好幾次我都差點失去理智把酬勞給花光...誰說台灣紳士選擇不多的?在逛過禮客前先別這麼說。


圖片來源www.nownews.com

禮客OUTLET 2005年在內湖成立,前後於台北公館、台中等地設立分店,內湖2館也在去年成立,標榜聰明消費和時尚品牌全民化,讓顧客更沒壓力的去享受精品的設計和品質。

以成衣西裝來說,在台灣萬元以下大概只有韓貨和平價品牌,再往上就是天價般的精品專櫃,所我個人非常認同禮客OUTLET 所推出的理念,讓大家有機會去嘗試更好的品質。

圖片來源:zine1215.pixnet.net

禮客OUTLET 台中店
圖片來源:enlife.pixnet.net

除了三大紳士品牌,還有其他休閒、運動服飾,且各分店間選入品牌有些不同,提供顧客更多選擇。


這次主要合作的是位於禮客內湖一館一樓的 Gieves & Hawkes、D'URBAN 和  CERRUTI 1881,Outlet 內的折扣約為3~5折間﹝視款式、新舊而定﹞,以單上裝而言,折價後約為12000 到 15000 元, 可視為和 Suit Supply 同一個價格帶,也就是台灣成衣市場最缺乏的那一塊。

這個部分非常推薦給想進階,卻又不知從何入手的新手們,聲譽跟歷史兼具的大品牌,已經在美感、品質上為你把關,在禮客還能夠親自去試穿、品味細節,不像網路購物有較高的風險,能夠負擔的價格也更容易入手,想要進階購入一件名牌成衣,可以從這裡開始。



Gieves & Hawkes

圖片來源:nextmag.com


這漂亮的麻質袋巾還有另外兩種顏色,本篇文章看到的袋巾領帶都是來自 Gieves & Hawkes。

首先看到大家都很熟悉的 Gieves & Hawkes ,傳統、古典、華麗,是我們對這位紳士老大哥的認識,想當然,花俏的配件絕對不會少。

折扣完領帶大約 1500 至 2000 元,袋巾 1000 元上下,面料與花紋的選擇非常多元,其中很推薦麻質的袋巾,不僅在台灣男裝市場少見,價位也漂亮好入手,以 1000 元的價格可以買到這樣的質料、設計,實在非常划算。



對皮件和袖釦的研究並不深,但折扣後的價格,不但新手好入門,老手也能再添購新裝,是很棒的選擇。


重頭戲來了,假如你喜歡的風格和我一樣,看到這一桿你怎麼能不動心?毛麻絲、麻混毛、大格紋、小格紋,甚至還有泡泡沙,各式各樣的休閒面料、花紋,我的選擇障礙在這裡就發作了。



D'URBAN

圖片來源:yahoo.com.tw



一樣為成熟的西服品牌,但不同於 Gieves & Hawkes 的復古華麗,D'URBAN 比較簡約、現代,就像他們日本代言人竹野內豐,時髦性感。

其中讓我很驚訝的是這兩件特殊面料單上裝,上圖為淺藍 birds eye ,下圖是粉紅 summer tweed ,強調胸腰比的剪裁、極開的下襬、大劍領...,我真沒想到在這邊可以買到這麼騷包的西裝。



除了夏天最實穿的無結構麻質上裝外﹝選擇不輸 Gieves & Hawkes﹞,D'URBAN 還有許多金屬扣的單上裝,每種款式的面料、顏色都很多,在 outlet 裡可以有這麼齊全的選擇,讓我非常驚訝,完全打破 outlet 給人的刻板印象。



CERRUTI 1881

圖片來源:playhausmag.com


沉穩、冷冽,並適時加入一些流行的元素,這是  CERRUTI 1881 給人們的一貫印象,所以在這裡你可以看到搭配各種剪裁的成套商務西裝,顏色、尺碼都非常齊全,由於 CERRUTI 1881 有布料開發的優勢,面料表現上也非常優異,非常推薦給社會新鮮人。



一樣是春夏的休閒西裝,但 CERRUTI 1881 應用特殊配色和精緻面料,創造出更前衛、流行的風格。


機能運動風如日中天,如果不喜歡黑白的極簡,這種花俏的運動夾克也能讓脫下西裝的你更加有型。



特別提到冬裝的選擇,皮質良好的小牛皮、剪裁俐落合身的大衣,像這種經典的單品,不用擔心過季與否,盡情挑選最喜歡的那一件即可;由於本來價格就偏高,折扣之後又能再省一筆,非常推薦給大家。



別再問我秋冬手套哪邊買了,內裡鋪毛、柔軟皮革,不只裝飾連實用性都顧到了;墨鏡、皮件、花俏的絲巾,專櫃原價可能不算很好負擔,但折扣後值得多買一些搭配用。



搭配推薦

看到這裡大家應該都眼花撩亂了,但現場品項並不只如此,我只是以自己的美感推薦給大家,剩下的部分還請各位親自去挖寶; 再來就是我自己幾乎買下來的幾項單品...並以三種不同的風格呈現給大家。



假如放到 IG 上,國外網友對這套造型的評價應該是:classic 、dapper ,也就是比較正經,且略帶復古的紳士造型,面對滿坑滿谷的花俏外套,不滿足自己的喜好實在對不起自己。



有復古花俏的訴求,那絕不能少了古典卻大膽的變形蟲配件,隨興露出的吊帶在這邊也非常對味,紅配綠?點綴性的使用一點問題也沒有,低明度的綠也有助於紅綠的和諧。

這件 CERRUTI 1881 的外套沒意外過沒幾天就會進入我的衣櫃了... 特殊顏色和面料處理、透氣的羊毛混紡加上半裡,又該死的很合我身...



天氣太熱打不住領帶,那可以試試休閒、粗獷一點的風格,像這件帶點 country 味道的褐色大格紋外套、單寧襯衫與棉質休閒褲。

當然能取代這件外套的選擇實在太多,光這裡我就猶豫了好久,但非常少見的大格紋,紋路細膩,而且顏色平衡非常之美,Gieves & Hawkes 的大哥之名當之無愧﹝該死我穿起來又很合身﹞。




延續粗獷與休閒,麻質袋巾、褐色編織皮帶、隨興捲起的褲管,都是在呼應那份隨興。


狂野不羈?那是不是要來台打檔車呢?佛麗莎髮型,或者說各種粗獷的平頭,在這個風格會更合適。



商務感較強的成套西裝、明顯的腰身和偏窄的比例,加上簡潔有力的配色,國外網友應該會用 sharp 來形容這套造型,也就是比較時髦、銳利,適合出現在某些辦公室的星期五。



花紋堆疊絕對是展現搭配實力的好地方,但也別忘了花紋有其相對應的氣質,假如要強調商務、銳利,那更「硬」的斜紋領帶遠比變形蟲來的適合,硬殼手拿包也是在呼應那分商務。

圖片來源:gq.com

最後來談談 CP 值的問題,基本上在禮客OULET 隨便買都非常划算,面對各式各樣花俏的單品,如果先沒有做好功課,走進來很容易鬼迷心竅,然後就衝動購物...所以我建議各位先做好兩項準備。

1,關於成衣合身的挑選原則,先閱讀西裝版版主白條大的文章,西裝貴在合身,再漂亮的紋路,只要不合身都是塊破布。

2.審視你的衣櫃,分清楚想要還是需要,以低價來完整你真正缺少的那塊,這才叫划算。

雖說購物首重 CP 值,但我認為,不管再划算,買到不對的東西就是浪費,它還可能會造成更多的的花費﹝EX:因為沒褲子搭所以再多買一件褲子...﹞,或隨著時間與喜好的轉變慢慢淘汰,聰明購物還必須依附在縝密的購物計畫上,一昧的追求 CP 值...恩,這條血腥的路我已經走過一回,希望大家不要重蹈覆轍。


攝影:Jerry Lin



沒有留言:

友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