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帥真好?自我改造史

/
0 Comments


常常聽見不在意穿著的人說著各式各樣的理由來相信自己不需要打扮:
「人帥穿什麼都帥啦!」
「臉長得抱歉,穿著講究也不會有人在意!」
「男生這麼愛打扮幹嘛?又不是女人!」
諸如此類云云...

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我認為打扮不是為了要與誰分出高下或是要有多麼張揚,唯一你需要比較的,只有以前的自己。

堅持合宜的裝扮也是出於尊重,尊重自己也尊重生活,這應該是每個人一輩子的功課,畢竟我們每天都要穿衣服。

因此,我開始把自己歷年來的照片及過程整理出來,用輕鬆的文字及圖片對比來說說穿著打扮對我的影響及差別。

接下來我們就看圖說故事唄~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曾經,小胖弟完全不在意穿著打扮,國中又矮又胖的他對自己一直都沒什麼自信,非常討厭拍照,差點讓這篇文章難產(也可能是一拍照手裡就拿著妨礙風化的關係)

那時他覺得除了樓下早餐店老闆娘跟他母親外,這輩子大概與「帥」字無緣了吧!

身上的衣服大多在夜市攤販親民的三件五百起搞定,對於自己的外在形象完全不在意(唯一在意應該就只有吃了)

此外,小胖弟頭頂還有非常嚴重的自然捲,這時因為學校髮禁的關係還看不太出來(後面會發現髮禁之所以行之有年,還是有它的道理在的,請繼續看下去)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某一年過年,也許是受到青春期的影響,小胖弟心血來潮想要買些行頭來耍帥一下(以往紅包一定要拿去買點數卡)

但這裡說的打扮,也不過只是同學都穿 Timberland,就毫無思考的購入,再來炫耀自己是有跟上潮流的小胖弟(什麼~你問我上半身?當然是隨便穿就好,我鞋子超潮的!)

就這樣小胖弟腳踩著大黃靴,快樂(?)的度過了初中時期......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誠如前文所說,有髮禁不一定是壞事,忘記是從哪裡開始的風潮,那時學生們都喜歡燙玉米鬚、閃電燙之類會讓頭變兩倍大的詭異髮型。

而小胖弟脫離髮禁後,不顧慮本身頭髮的捲度,依舊不改跟風的習慣,而且還很自豪自己的頭髮又長又金

西裝則是為了參加長輩的婚禮,被家人拉去試穿的第一件西服。

奇怪刷色的鬆垮牛仔褲配上正經八百的商務西裝?如此詭異的打扮,讓小胖弟人生第一次見到櫃姐愣在客人身旁講不出稱讚的話語。

想當然爾,小胖弟不但沒有把衣服買回家,連僅存的自尊心也被櫃姐的冷眼給帶走了(為爸爸省了一筆零用錢   YA!)

這時小胖弟內心暗暗發誓-我想將自己打扮得體(哦!還要減肥)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但是,歹誌不是像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我不會說出那個憨人是誰的)

雖說想要好好打扮,但在小胖弟高中時期,正逢「韓版」崛起,大街小巷十間有九間的服飾店都打著韓版名號,而另外一間我一定買不起;在這樣的風氣下,只要你的西裝衣長蓋到屁股,就會淪為同儕間老氣、偷穿老爸衣服的代表。

衣服又短又緊(好處是督促小胖弟減肥成功),時刻要擔心自己有沒有辦法把扣子扣起來怎麼辦呢?買不到衣服可以穿?

沒關係,那就先把頭髮整理一下吧~

小胖弟:你好,我想要剪比較乾淨俐落、適合西裝的髮型。
設計師:西裝頭很老氣欸,我們現在的髮型都與韓國同步喔,你一定很適合啦!交給我吧~
小胖弟:......好吧(嘆)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皇天不負苦心人,在歷盡韓版文化荼毒後,我對打扮的熱愛依然沒有減少。

經過無數次悲慘的髮型,我也終於知道要如何打理好一頭自然捲,與其亂燙亂染,不如每個月乖乖去把鬢角二側整理乾淨,利用頭頂區塊的捲度去做油頭的造型。
(這一句話我參透了整整三年阿!)
現在想起來,如果把當初染染燙燙搞些詭異髮型的錢省下來不知道能多多少治裝預算了~

在穿著方面,拜網路發達所賜,相比一開始的懵懵懂懂、自行摸索,我開始努力在網路上吸收各種相關資訊。

雖然這時的搭配不是盡善盡美,但透過不斷的消化、嘗試、失敗、改進我開始慢慢找到屬於自己的樣子,我喜歡的紳士裝。

其中難免會失誤、被周遭的朋友嘻笑,但回頭看看自己以前的照片......

「嗯!沒關係,你比昨天的你更好了!」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今年初響應Suit Walk Taipei 2015有幸被TVBS採訪 

登登~

這就是現在的我,跟小胖弟是不是天差地遠呢?雖然打扮不會讓我考試拿滿分,但我比以前有自信多啦!

不過也因為這段慘絕人寰、可歌可泣的改造經驗讓我明白,先天條件不該是你拒絕品味的藉口。

我沒有男模的身高,也沒有金城武的臉蛋,但我想要讓自己看起來更舒服。

前提是:你想以什麼形象出現在眾人面前 ,是邋塌的小胖弟?還是自信的自己?

這次的分享就到這邊,謝謝大家耐心的收看~
有什麼建議、想法歡迎大家在下方留言,或到 Facebook 也找得到我,我會盡快回復!

沒有留言:

友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