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盡其用,一件皮衣三種樣貌

/
0 Comments


不論是在紳士或街頭的裝扮中,都不難發現皮衣的蹤影,如此經典的單品,自然也就早早躺在我的購物清單中。

由於皮衣的修改難度跟價錢通常都會比較高,所以在挑選時,合身就是很重要的一個關鍵(除非你想花大筆的金錢修改),但矮小如我(以下禁止詢問身高),想找到足夠合身的皮衣,著實花了我一番功夫。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在尋尋覓覓了好一段時間,終於在位於東區的 Satisfaction 找到符合我需求的皮衣(光滑皮面、合身且服貼的版型,斜襟大翻領、無過多金屬)

因為實在很想跟大家分享購入新行頭的喜悅,但又覺得單純的開箱文好像有點乏味,就趁著此次機會,用皮衣搭配了三套以正式程度為區別的搭配,分享我對於同件單品如何搭出不同正式程度的技巧。

在皮衣不變的情況下,正式程度自然會取決於身上的其他部分,而以下的三套,則會分別加入不等的正裝或是休閒的元素,來影響整體造型的正式程度,而其中差異就請各位客倌們看圖品嘗啦!



街頭

第一套以街頭、休閒為主的搭配(也是部落格中頭一遭,有點害羞),我使用了大量的休閒元素來加強這個風格,請待我娓娓道來。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開門見山的帶大家看到整身黑與白的對比配色,除了個人喜好基本色系外,在街拍網站中這樣的配色是屢見不鮮, 大家都熟識的街頭指標 - Eugene Tong 則是比較代表性的例子。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既然強調的是街頭感,沒有什麼比套上T-Shirt 來得快速、有效的方式了,至於品牌的影響我個人認為差異不大,我比較在意的是合身度和領口高低的差別。

當然,如果把 T-Shirt 從褲頭中解放出來,會顯得更為街頭、休閒,但我還是喜歡再不破壞風格的前提下,修飾自己的身材。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腳踩的 Slip-on 有很多種稱呼,有人叫他懶人鞋或是便鞋,但不論是上述的哪一種稱呼,聽起來都和正式沾不上邊。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除了在配色及衣服加入休閒元素,金屬的配件也是讓你遠離乖乖牌的好夥伴,想想現在青少年對饒舌團體的迷戀大概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我知道有些男人可能會嫌棄那些瑣碎的飾品,所以這裡再提供一個更為成熟但同樣休閒的選擇。

買到足夠貼身的皮衣(可以透過修改),最好加上領口低於鎖骨的T-Shirt,藉由拉上拉鍊後明顯的身體曲線及露出較多的肌膚來展現成熟男性的性感。





正式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首先跟各位負荊請罪一下,領帶長度沒有掌握好,走動時不小心從背心裡跑了出來,不良示範請勿模仿。

讓我們回到搭配,素色的成套西裝大多數會聯想到沉穩、商務等,讓你遠離街頭的代名詞,但皮衣的貼身程度也表示你不太可能把西裝塞進皮衣裡面,這時背心與褲子的成套搭配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直白的告訴大家你是一位紳士。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而在文章中出現多次硬底樂福鞋,除了說明它很實穿外,正式的程度也很符合這套搭配,顏色上還恰好與皮衣做了上下呼應。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由遠到近的兩張半身近照,則是要告訴你做為一個講究的 Dandy,上半身的 V-Zone 絕對是要好好發揮及利用的!

不論是看似刻意卻不經意打歪的領帶、領帶上的酒窩、或是背心上的懷錶鍊,都是紳士們追求細節的堅持。(為了這鍊子讓我在台北火車站找了一整個下午,X!)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把皮衣拿在手上也是不錯的裝飾品,尤其是在日夜溫差大的季節,洋蔥式穿搭法還是挺實用的。

再說,如果你的公司對於商務的定義比較嚴謹,主管不會樂見你把西裝換成皮衣的,就把一身酷勁的皮衣留到下班時間吧!



半正式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介於街頭與正式之間的半正式,就讓我們先從細節照看起,仔細體會一下改變了幾項單品,對於整體造型的正式程度會有多巨大的影響。

對比上一套同樣是背心加上皮衣的搭配,西裝褲換成較為休閒的牛仔褲拿掉了領帶露出胸膛、樂福鞋的材質換成麂皮、騷包的鱷魚紋手拿包,都是為了降低正式程度,達到半正式的目的。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某位(有良心的)造型師曾經提過:版型為凌駕一切的根本,增減一分都會為造型帶來巨大影響

在半正式的世界中亦是如此,就算是休閒的牛仔褲、或是本篇文章的主角,我都選擇了足夠修飾的版型,才適合與正裝優雅、乾淨的線條一起出現,且不突兀。

最後還得提醒一下各位:此篇文章不是要你忽略皮衣本身長什麼樣子(不同的樣式還是會影響風格),而是要告訴你,如果一件單品想要搭配出各種風格,那就代表身上其餘部分都要穿得更為講究,加入更多目標風格的單品,才能在符合經濟效益的情況下達成目的,而且仍然到位。

這次的文章就到這裡告一段落囉,一次三套真的有點累人(笑),你們最喜歡哪一套呢?

有什麼建議、想法歡迎大家在下方留言,或到 Facebook 也找得到我,我會盡快回復!

攝影: 街頭、正式:目青
    半正式:律的攝影空間 


沒有留言:

友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