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夏天不能戴皮帽? MajorLin 皮帽推薦

/
0 Comments



        Flat Cap,或是我們常說的狩獵帽、小偷帽,是搭配性最高的帽款,比運動帽、軍帽正式,又比 Fedora 等紳士帽款休閒,如果搭配得宜,Cap 絕對能成為最好應用的配件;而台灣品牌 MajorLin 的皮質扁帽,帶著品牌特有的粗獷硬派風格,不同於常見的古典復古,更帶有強烈的男人味。



        夏天和皮帽?乍聽之下是個非常難想像的結合,而 MajorLin 開發的全棉質內裏,有效舒緩戴帽子悶熱的問題,我們都知道皮底鞋比膠底鞋還透氣涼爽,而真皮帽子搭配透氣內裏也是一樣的道理,更兼具防曬的效果。

        MajorLin 的主理人是前空軍戰鬥機系統官,同時熱愛重機運動與紳裝,在退役之後,他將專業知識與製帽設計工藝融會貫通,基於自身對重機運動的熱愛而開發了這系列帽款,在脫下全罩式安全帽後一樣帥氣硬派,更不至於熱得滿頭大汗。



後方超硬派的金屬品牌標,是我最喜歡的細節
        線條剛硬俐落的牛皮款式,完全是 MajorLin 喜歡的重機風格,男人味十足,這款帽形的帽桶夠深,帽沿長寬適中,易於修飾較長較寬的臉型,曾有人說我戴扁帽像河童或小夫﹝長型臉的朋友應該知道我在說甚麼﹞,而 MajorLin 皮帽卻讓我更像個重機騎士,有這種臉型困擾的朋友可以試試。




        不只有硬派的牛皮,這款柔軟輕盈的羊皮款式就顯得較為悠閒,也更能和春夏造型搭配,羊皮表面的抓皺處理,很直覺的讓我想到義大利南部的西西里島:穿著白色麻襯衫、卡其休閒褲和軟質樂福鞋,那種一派悠閒卻又不失品味的模樣;而其帽型和牛皮款式相同,對於臉大的我來說極為友善。




        強烈的粗獷氣息,我會將牛皮款式與休閒風格搭配,如首圖的短 Tee 牛仔褲,和直覺性的皮衣造型;黑色不是我擅長的顏色,也很少將黑色與暖色系做搭配﹝紅色例外﹞,一身的黑灰白會是最安全的組合,也同時強調硬派氣質的酷勁與冷冽。




        柔軟的結構與大地色系,讓這款皮帽氣質較為中庸,也更為泛用;冬天的毛料西裝、夏天的麻質套裝,甚至是剛剛提到的短 Tee 牛仔褲都能融入其中,配色也比黑色更為自由,我也一如往常拿出最擅長的搭配模式:大地色系與粗糙面料的結合。




店內 Barbour 款式豐富﹝沒看錯還有紅色和寶藍色的﹞,值得來挖寶

        除了上述兩款皮帽之外,店內還有皮質軍帽、漁夫帽可以選擇,而喜歡重機運動的 MajorLin 更瘋狂的自製了騎士皮衣,並提供 Barbour 二手交流﹝賣一件少一件!﹞與清潔上蠟,和引進豐富的 Barbour,還有專為重機運動設計的 International 支線。




       MajorLin 自製皮衣具有防刮保護功能的厚實皮革、方便騎乘重機的短版長度、再加上透氣內裏,各個設計中還是能看出 MajorLin 對於重機的熱愛,而對於不會騎重機的我們來說,硬挺厚實、短版俐落,這絕對是想耍狠、硬派的最佳選擇,價格三萬有找﹝現在特價中﹞,以這樣的皮質及做工我認為相當實惠。


這款還有軍綠色阿..

  除了之前我穿過的 Barbour Wax International , Major Lin 店內引進了少見的棉質款式,不論是現在當紅的棉麻 Safari Jacket ,又或是一件難求的 Uniqlo 聯名工作外套,都能看出這類型夾克火紅的程度,而多了洗舊和綁帶設計的 Barbour 更是特別有味道。


官方粉絲專頁:MajorLin Leather Hats
攝影:Loki.lookin


沒有留言:

友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