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kes MTM 體驗分享

/
0 Comments



大家所熟知的 Drake's 是一家英國高級領帶品牌,但近年開始研發多方面的商品線,包括西裝、軍外套等,而本季的品牌形象也實在深得我心,甚至是我大多數時候搭配的靈感來源。

其實原先只是要去 OAK ROOM 參加 Drake's 領帶訂製會,但在帥哥店員 Kris 邪惡的讓我試了 Drake's 西裝成衣之後,腦波一弱,頭一暈,醒來時我已經刷卡付帳...

這完全是我的菜。
MTM 做得如何?我想這才是大家最關心的,先說結論,自從這件外套到了之後,我日也穿,夜也穿,讓我非常滿足;到底好在哪?以下讓我們來見分曉,並分享這幾個禮拜以來的穿著心得。


風格

像這樣的高階品牌,MTM 最大的好處是能先體驗他的 house style;畢竟全訂製難以想像成品的樣子,而 MTM 在試衣的過程中,就能先對成品的樣子有個底,沒錯,我完全被 Drake's 的風格迷住了。


從這兩張圖可以看到整件西裝的柔軟,尤其是完全無襯的下襬。
Drake's 的西裝是我穿過最自然柔軟的,原因來自極輕的半毛襯的結構:腰扣以下連黏襯都沒有,胸襯也只有薄薄的一層,完全無墊肩、無內裡,以達到一個「Ultra light」;領片雖然不大,順著兩扣半的捲度、結構的輕盈,剪裁線條圓滑柔順,搭上漂亮的自然肩,這是更接近所謂「拿坡里」的風格,輕軟的像妳的皮膚,隨興的可以直接搭上牛仔褲、卡其褲,並敞開胸口像個義大利佬。


合身度

當然啦,風格講再多不合身都是枉然,整體來說 Drake's 的平衡處理得不錯,線條乾淨,沒有多餘的皺褶;試衣其實就沒有明顯的後倒或前傾,而非常幸運的,Drake's 的版型剛好適我,只在腰部兩側各收了兩公分,最後成品也沒讓我失望,除了背部鬆份略略的不足,產生了些微的水兜,但這並沒有影響穿著上舒適度與整體美觀。

乾淨且圓弧的線條;雖然胸部只有單層襯,但其彈性極佳,還是足夠撐起一件西裝該有的骨架。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 Drape 留得非常恰當﹝Drape講解請看這﹞,讓我的胸看起來更寬厚,配合做肥的袖攏,好的西裝要能藏拙,甚至應該讓你身材看起來更好。


選布

再次欣賞漂亮的肩型和領片的弧度。
這塊布來自英國品牌 W.Bill,織法較鬆,表面有明顯的顆粒感,以毛料來說質地算比較輕軟,也適合拿坡里結構的柔軟調性;之前提過,我喜歡選用顏色、布紋非常老派的英國毛料,套用在流行的拿坡里的結構上,一方面是因為休閒的調性相符,二來是布料本身就有一種老味,結構輕鬆卻保有復古的味道,是一種衝突的美感。



最後,談談現實面的問題,你到底該不該選擇 MTM?首先,你得確定 MTM 是否有辦法解決你的身形問題,MTM 是固定板型,再針對部分圍度做調整,特殊體型最後還是得尋求訂製﹝如高低肩、駝背等等﹞。

再來,花五萬做 MTM?很多人都認為我瘋了,但其實,Drake's 勝過某些全訂製體驗,對我來說,不但買到了從未體驗過的風格,而且各面向的執行都非常滿意;不論全訂製、MTM ,花錢就是要買到對的東西,不管怎麼說,這次的經驗算是讓我對 MTM 徹底改觀了。

沒有留言:

友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