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卻優雅,高領毛衣搭配推薦

/
2 Comments

相信大家對高領毛衣應該都不陌生,而最近幾年持續的延燒,不管是韓國歐巴,或是義大利紳士,都紛紛在秋冬穿上它,讓高領毛衣不再是賈伯斯與裴勇俊的專利;而喜歡穿正裝的我們,也絕對不能錯過這個流行,拿掉領帶,適時的喘口氣,套上一件舒服的毛衣,簡單直接,卻又溫暖雅致。



從有記憶的時候開始,每到冬天媽媽就會拿著高領追著我跑,也不知為何我總是很抗拒,也許和冬季戀歌、賈伯斯有關,害怕穿上高領毛衣會跟他們一樣老土。

但相信喜歡紳士裝的各位應該都知道一個道理,一些被常人歸類為 old fashion 的單品、花紋,經由一些現代化的改變後,反而是近期紳裝界的流行,就像我們最近常穿的高腰打折褲;而高領毛衣也不例外,穿上貼身的尺寸後,要變成賈伯斯還真的有點難。


關於高領毛衣的舒服、實用應該不用多提,而讓我最喜歡的是它的便利性,可以讓你暫時忘掉 V Zone 的配色、襯衫的領型、領帶的打法,隨意地套上一件外套就能出門;僅僅在脖子周圍多了這麼一圈,卻硬是比一般圓領、V領毛衣多了分優雅斯文,視覺上也更加的 dressy 。




由於那分斯文的氣質,高領毛衣和西裝、大衣等單品非常搭,而這也是現在最流行的 dress code;順著毛衣和外套的休閒,我很直覺的搭上了牛仔褲,很久沒穿得那麼休閒了?沒錯,而這也是我很想帶給家的想法,西裝、紳士裝其實並不是那麼硬梆梆的,舒服、融入生活,有點正式又不是那麼正式,才是我們所追求的那種風格。


何謂休閒的單上裝面料呢?看完之前的不成套穿搭後不少朋友這樣問我,關於布料的知識實在太過複雜艱深,但我們可以很單純的從織法的「密度」去做區分,像我身上這件 Kent & Curwen ,這種顆粒明顯的織法叫 hopsack ,和精紡羊毛相比它織的更「鬆」,很常運用在單上裝、sport coat 等休閒外套上,而鬆軟的織法就比較不建議做褲子。


慶祝我頭髮終於長出來了﹝請愛用落健﹞,還有我非常喜歡的小圓框墨鏡,來自於常晨企業 Zeusom TW 所引進的 Roaring Jungle 。



高領的溫暖雅致和西裝、大衣很搭,從另一個角度來想,任何外套,搭上高領毛衣後都還是能保留那一分「紳士味」,就算是軍裝或皮衣;但最後我還是很任性的穿上了大衣,畢竟這件 Gieves & Hawkes 的千鳥格大衣實在太讓人心動了,不論是領型、或是背後的細節設計。



這套的配色是以大地色系為基準,風格和上一套一樣,屬於比較休閒的範圍,之前曾經提過,而這裡再次推薦墨綠色長褲,春夏天可以選棉麻,秋冬天可以用法蘭絨,據我所知現在 Uniqlo U 系列的 Olive 毛料長褲現在打折 590 ,而且尺寸齊全﹝這種好東西竟然滯銷﹞,推薦給大家。


和上一套相比,這件米色高領領口較低,很在意修飾效果﹝大頭或圓臉﹞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從今年 Uniqlo 推出了多款高領毛衣來看,這個風潮還再會流行一陣子,又或者,根本不在意流行與否,剛好你喜歡的風格和我一樣的話,絕不能錯過這簡單、舒服卻又有型貴氣的單品,重點是一件還花不到你1000元,非常值得投資。


攝影:Loki Hong

2 則留言:

友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