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tSquared 讀者特輯 - KK

/
3 Comments


●   KK / 26歲

E: 為什麼喜歡紳士裝?從什麼時候開始呢?

  就像小學喜歡穿卡通圖案的T恤,國高中喜歡穿 NBA、MLB 球衣,大學喜歡穿潮牌,簡單說就是在當下覺得那種風格94帥,所以穿它。另外希望自己給人的感覺比較成熟穩重一點,所以特別喜愛紳士裝。

  在服役的那年,閒閒沒事做就常上網看很多穿搭部落客的文章,久而久之就開始有興趣。至於從什麼時候開始,從某次偶然發現 TSFM 的網誌,看到 Jimmy 老師居然用平易近人的 Uniqlo 讓人輕鬆變成型男,此後好一段時間 Uniqlo 就變成我最愛的品牌,直到後來 Gent Squared 的成軍,那時,就確定紳士裝是我的最愛了。




E: 改變穿著後對生活有什麼影響嗎?


改變穿著後後頭腦就靈光了很多,每次考試都考一百分呢~ 
改變穿著後明顯的高了,人也壯了,自信心都回到我身邊了!(E:你確定這要我收錄......)

  明顯的影響就是跟朋友出去常被問:你今天穿這樣要去面試嗎?穿這麼帥要跟哪個妹出去?還有常常會有想買的新行頭,錢包會常常空空的...... 不過最大的影響應該還是自己多了一些自信心,走路整個有風,感覺自己不是邊緣人XD


E: 都在哪吸收紳士裝相關資訊?

  以前還沒好好作功課的時候,衝動買了短版西裝,覺得比較修飾跟帥氣,想當然爾,後來也是塵封在衣櫥裡了。

  之後才開始認真研究,追蹤知名部落客的網誌,追蹤各家西裝店粉絲團,看到喜歡的搭配圖就存下來,把西裝版開版以來每篇推文超過 10 的文都看過(從今年初開始看西裝版), 研究過後才發現我買的 Uniqlo 襯衫雖然經過修改肩寬、袖長和腰身都剛好合身,但要打領帶時領圍太小扣不起來,開始明白成衣無法滿足我的需求。

  之後又是一連串的反覆爬文,仔細研讀大家的分享及推薦文,厚著臉皮私訊每家西裝店的價位,私訊 Gent Squared 求建議,在考量預算之後,買了一套成衣套裝,訂製了襯衫和單西褲。



千代洋服出品襯衫,領型的弧度相當自然;以KK的功力,領帶中酒窩的呈現自然不須提醒。

身為 G2 人,
除了領帶、袖扣及口袋巾均來自我們的愛牌:OTAA,姿勢當然也有我們 IG 的幾分影子。

E:Gent Squared 對你有什麼幫助嗎?最喜好我們的哪一部分?

  對一個剛開始接觸紳士裝的新手來說:最需要的應該還是知道如何搭配。

  清楚的搭配照,幾句簡單的文字介紹,對新手來說,有時比起許多文字講解的文章來說更容易明白吸收。

  若是對紳裝有一定的了解後, Gent Squared 也有較深入的文章可以學習,就算有地方不好理解,其實私訊 Gent Squared 他們都很樂意回答,所以大家有事沒事可以密他們閒聊。

  最喜好的部分,大概就是粉絲團常常有看不完的穿搭圖,有時配上幾句垃圾話,常讓人會心一笑。


很明顯地,KK的喜好偏向復古紳士裝的那一隅,
不論是傳統紳士裝熱愛的吊帶、還是我們大力推崇的打摺高腰褲,都有打中KK的心坎裡。

寬褲頭及調整環等細節處理得非常漂亮。

褲子的平順度也掌握得可圈可點(褲長感覺可以在長一咪咪)

E:請自由發揮

  台灣紳裝的風氣目前還沒有那麼盛行,我本身住台中,穿西裝的人又更少了,身邊也沒有像我一樣熱愛紳裝的朋友,有時在研究的過程中還蠻寂寞的,蠻感謝幫我改衣服的阿姨,每次都聽我講一堆西裝的事,有想要買的衣服或者新發現,也都是第一個跟她說,一件衣服常常讓她改兩、三次(一開始不太確定自己要的感覺),但她還是不厭其煩地幫我改,也沒多收錢XD也是我踏入紳裝這段期間裡最常分享交流的朋友!

  簡略總結,沒好好做功課前千萬別亂買,否則容易花費不必要的學費,在玩紳裝的這條路上最好能找到找到信任的裁縫師或修改師,以及同好一起分享;最重要的,西裝買了就要穿出門啊,不然多浪費阿!


KK表示:第一次當model在街上拍照,有點害羞,拍照的空檔都在傻笑。
但我想,真正的原因跟第一次看到恐怖ㄉ大巨人脫不了關係。

  Evan 碎碎唸:非常感謝 KK 的演出,值得稱讚的是藍灰配色經典好看,我自己也非常喜歡這樣穿,但稍嫌可惜的,上裝是光滑的精紡羊毛,還是比較適合成套穿著,但以短短一年的紳士裝入門者而言,這樣的搭配還是令人讚嘆,配色完美、使用配件的堅持、領型與領帶結的講究、全身比例的拿捏,讓我看到了他對於細節層層細膩的把關,很期待日後他的成長與進步!



3 則留言:

  1. 最近終於發現我很喜歡那個西外的領型,不知道如何稱呼描述,好好看。褲頭那一圈真的也好打中我心,同為窩在台中工作的人覺得勵志。

    回覆刪除

友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