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 x 狂野,STERLING & Co. 漆皮孟克鞋推薦

/
15 Comments


(本文受 STERLING & Co. 邀請撰文)

  如果沒有這次合作,我應該和你們一樣,都將 STERLING & Co. 定位成一間藏在東區巷弄裡的精緻紳士小店,並且以領帶小物與訂製服為主要業務,而忽略了他們優質的紳士鞋。

圖片來源:www.facebook.com/STERLINGandCo.tw
圖片來源:www.facebook.com/STERLINGandCo.tw

雖說僅提供牛津與樂福兩種鞋型,不過以基本款來說倒是綽綽有餘。

  那像我這樣的人自然難被基本款滿足,這次的合作便是在這樣的「任性」之下展開,也讓大家能在這個價位裡頭有更具特色的鞋款選擇:雙釦孟克、漆皮、鱷魚壓紋搭上紅黑相間的配色,最後以全皮底+頭層小牛皮呈現(這個用料也是我煩人的要求之一),無疑是高調人士的心頭好。

  因為鞋款本身就非常契合我的喜好,搭配自然得心應手,以下便以兩套不同的概念來呈現:



再狂一點

這裡的狂不是國中生的那個梗,而是配合皮鞋本身的狂野性格做延伸,換成 TSFM 說法的話就是義式性感,當然我強調的部分不是性感就是;你不會在這看到敞開的胸膛或短襠褲,比較街頭的皮衣和可以裝下龐然大物的西裝褲才是這裡展現狂野的方式。



  厚重的牛皮皮衣搭上噴漆字樣,光看背影就是一個很狂(街頭)的選擇;另外基於皮革本身特性與風格需求(厚牛皮緊會像盔甲),貼身在這裡也就不是第一要件。



  我們很常在 IG 上看到這樣子的寬腰頭西裝褲,霸氣與復古兼具外穿來還很舒服;那比起圓潤霧面鞋款帶來的典雅,我的搭配目的更偏向一個風騷的時尚男士,所以選擇漆皮尖頭鞋就跟修車工身上有扳手一樣自然,前提是你的審美觀必須和牛郎截然不同。


皮衣加背心



  單純的皮衣與西裝褲結合可能會讓部分人感覺衝突的不太協調,那你有考慮過加件背心嗎?毛料的千鳥格背心符合這個季節、足夠花俏、兼顧配色且補足單西裝褲不夠的正式感,除了更講究以外也讓人感受到你是用心搭配過的。



為配合衣著與本人氣質,我還刻意挑了個很像米蘭的街景,不知你們有注意到嗎?



花俏的優雅




  「不過份的花俏是很有品味的,那份品味就叫做優雅。」就算是同一色系也有不同的深淺、就算同樣的深淺也有不同的花紋,而這些元素組合起來就會是一份典雅的花俏,例如圓點、千鳥格和直條紋之類的經典元素就很適合做這樣的搭配;真要說小要訣就是建議新手避開變形蟲之類的複雜花紋,以及配色上建議由內而外由淺到深。

  如果上一套是強調黑白灰組成的酷勁,這一套就是強調藍紅對比的經典;同時也是這雙鞋最大的特色:能依照光影的不同改變顏色,當然顏色你看不明顯的話,也可以想成優雅與狂野的衝突。

大紅色的口袋巾除了迎合時節外,還能順便和腳上的紅呼應(每個細節都顧到了)。
強調這個時候還沒變胖,所以腰身算是還可以見到的程度。


高領搭襯衫


  據了解,將高領毛衣穿在翼型領襯衫外頭是早期貴族的作法,先姑且不論正確與否,我很喜歡的另一個說法是:這樣的穿法讓我們愛穿高領的人,可以大幅減低被友人稱呼為韓系歐爸的可能性,同時多一層領子也確實讓你離暖男遠些進而向紳士靠攏。

圖片來源:www.tumblr.com
如果想穿得優雅或正統一點,建議選擇素面細針織的款式;如果喜歡學院風則可以選擇菱格紋;如果想像大個子一樣的話那粗針織花紋倒是值得奉為圭臬,個人偏好細針織就是,畢竟自詡為蘆洲最後一個公子。

圖片來源:www.tumblr.com
就算當不了貴族,成為街拍型人這樣的酷事應該也足夠吸引你穿上高領加襯衫,而從他們的選擇來看,現在也不強求一定要翼型領了。



  用藍色堆疊出與上一套截然不同的組合,搭配一個農莊感覺的背景,呈現出似乎跟我完全不相關的「清新」感受(不要問為什麼,我也覺得用這個形容詞很噁),也讓那狂野的鞋款瞬間融入優雅的氛圍中。

  那老規矩,一樣請各位在底下留言選一套比較喜歡的,方便我日後撰文以及買物再做修正。

離開前遇到一個莫名其妙的同好,一定要跟我一起擺這個恥力很夠的街拍姿勢。
圖片來源:menvogue.tumblr.com
經驗分享:擺這個姿勢唯一要點就是褲子不要做太緊。




合作鞋款資訊:

品牌:LMdH x STERLING & Co. 合作款

材質:
鞋面:100% 小牛皮
內裡:100% 小牛皮
鞋底:100% 植鞣牛皮大底

訂價:5980 元

其他問題與購入方式歡迎洽詢: STERLING & Co.

攝影: 目青

15 則留言:

  1. 想請問千鳥格紋背心與灰色西裝褲在何處訂製的?
    該店是否可以CMT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出自千代洋服
      可以參考這篇:
      http://gentsquared2.blogspot.tw/2015/11/single-rider.html

      CMT應該可以 要打去問問

      刪除
  2. 條紋+千鳥格+圓點 最後再加上紅袋巾 元素太多了其實看起來很混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不出哪裡亂就是,希望匿名大大指點迷津

      刪除
    2. 基底是白色啊~高明的配色

      刪除
  3. 偏好第二套!!!!

    完全沒有類似單品我哭

    回覆刪除
  4. 推蘆洲最後一個公子
    蘆洲人++
    皮衣很好看

    回覆刪除
  5. 直條紋比較有商務氣息,和溫吞的千鳥格好像不太配
    而且麻質的西裝褲是否和季節有衝突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寬粉筆條+麻料跟商務扯不太上關係,也就沒有不配的問題
      2. 拍照這天很熱,比起季節,看當天天氣更重要

      刪除
  6. 較喜歡第二套
    請問有張圖是不是把普通襯衫領立領露出來呢?

    回覆刪除

友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