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寧紳士,TSFM召集令

/
1 Comments



  用圖文記錄穿著好一段時日,身旁的人總會有個相同的疑惑,在正裝風氣不是那麼完善的台灣,為什麼要堅持這個風格呢?
我沉思了一會兒,也許我真的很熱愛這件事,也許是金牛座與生俱來的固執,但這樣足夠成為理由了嗎?

  當時,我並沒有想到一個肯定的答案。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直到前些日子,好朋友 Jimmy 老師邀請了幾位既是《 TSFM 搭配誌》的讀者,同時也在各自平台上分享自身穿著的部落客們聚會,除了互相分享經營部落格的心得,順便嘗試拍出幾張如 Pitti uomo 般氣勢逼人的團體搭配照。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由於生活作息的不同,大家難能可貴聚在一塊(最難約的人是 David ),我們也在活動前約定了「丹寧紳士」這個 Dress Code,除了能炫耀自己新買的行頭,也能讓各位體會藉由相同的主題,用不同的細節及概念呈現的差別。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除了主辦人《 TSFM 搭配誌》的 Jimmy 老師(圖一),前來參加的部落客包含《 Gent Squared 》的  Kurt 、 David 和 Mr. OH (圖二左至右)以及《 Lhz 穿搭筆記》的浩正和《 Immortal Style 》的 Gino (圖三左至右)

  文末還會附上上述幾位部落客的文章連結,以便讓各位能快速了解到每個人的搭配細節及概念,還有其他我表情怪異所以沒被放上的照片。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denimjeansobserver.com

  而我這次的搭配概念來自於品牌 Dsquared2 的這張秀圖(為了怕大家分不出來,模特兒是右圖),在品牌定番丹寧與正裝的組合外,再加上高調狂野的皮草搭配出衝突性的混搭。

  再來看看左手邊我的部分,不單單只是模仿這麼簡單,我試著將高調、華麗的細節加強,藉以達到更強烈的視覺衝突,也讓混搭的目的更為顯著,而不會像是睡過頭拿錯了褲子。

  強化過的細節包括:刷色更為華麗的牛仔褲、加上西裝背心與領帶提升正式程度;不過這裡的強化與否沒有一定,端看你個人的喜好及目的來決定就行了。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皮草的真偽我倒認為沒有這麼重要,除了保育的觀念,台灣的氣候也不太實用,較為便宜的聚酯纖維的外型就足以應付搭配了,我身上這件毛毛的部分就是聚酯纖維,省下來的預算還可以拿去買西裝。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Chelsea boot 除了能避免頭重腳輕,跟寒冷的季節也有很好的呼應。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而開頭的問題,經由活動交流後,我也找到了一個滿意的回答。

  的確,台灣對於紳士裝的市場還不是那麼的完善。
但有一群同樣熱衷於正裝、希望打扮風氣越來越好的朋友們,在打扮與分享的路上互相學習、交流,這也是我能夠堅持下去的一大原因;畢竟衣服應該與生活息息相關,其中朋友或是你欣賞的人應該會是最有影響力的族群。

  別忘了,我們都是被互相影響才對服裝有所興趣,如今我們一同集結,無非是希望帶給各位更多的影響力,再由各位影響周遭的朋友,人越多力量就越大,風氣也會跟著提升。

  期望除了 Suit Walk,在未來的某一日,台灣成群結隊的正裝隨處可見。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最後,放上兩張 NG 照呈現當天莫名強大的風雨,以及不幸開花的雨傘與它的主人 David (還有辛苦善後的清潔伯伯),在這裡默哀三秒,原地不敬禮解散。



文章連結:

《 TSFM 搭配誌》:紳士 X 丹寧,正裝部落客集合
《 Lhz 穿搭筆記》:TSFM謝師宴 - 牛仔褲的七種正裝混搭
《 Immortal Style 》:《 TSFM 搭配誌》讀者暨正裝部落客聚會
《 Gent Squared 》:誰說正裝很無聊?玩酷紳士告訴你

攝影:律的攝影空間





1 則留言:

  1. 今年的確比較熱啦,但我在台北10月初就把麻質西裝收進防塵袋了。

    再說,熱跟帥我通常選帥啊~

    回覆刪除

友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