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SuitAccess 遠距離訂製體驗分享

/
1 Comments



大概是因為我在第二屆 Suit Walk 穿著顯眼的紅色格紋,來自香港且同為紳士裝愛好者的 Andy ( SuitAccess其中一位主理人) 注意到了我,後來我們便在 Facebook 上當起了網友;適逢創業初期的 Andy 非常的熱情,常和我分享、交流創業的艱辛和西服的知識,相談甚歡的情況下〈女友表示...〉,就促成了這次的體驗合作。



圖片來源:suitaccess.com/shop/

SuitAccess 的經營方式非常的有趣,主打快速、便捷且全球首創的「遠距離手機量身」,也就是你只要透過網路,用手機拍幾張照片上傳〈再刷個卡〉,你就能在家裡收到他們一套精美的訂製西裝。

沒錯,你可能非常的疑惑,而我也一度以為 Andy是詐騙集團,但這次的結果讓我非常吃驚,簡單容易,而且成品也非常棒,接下來我就對他們特殊的訂製流程做個簡介。

圖片來源:suitaccess.com/shop/

首先,要先讀一下關於照片規格的規定,這非常重要,事關成品的精準程度;然後在他們的 collection 裡面,就像一般的網路購物一樣,選好款式、布料之後,依自己的需求,選擇裡布的顏色、褲頭的款式以及褲腳的反摺,再將自己拍好的照片上傳,結帳完畢後就完成了第一階段。

圖片來源:suitaccess.com/shop/

第二階段,你將會收到以環保物料製成的樣衣〈並非你選的布料〉,樣衣是根據先前上傳的照片做體型分析而製成,也就是你在收到實品前會有完整的試穿,可以清楚的知道穿起來會是怎麼回事。

樣衣在胸、腰、下擺,以及褲頭的部分皆有調整扣,依自己體型去做微調,然後一樣拍照上傳,再告訴他們你的特殊需求,試穿以後並不需要把樣衣退回。由於 SuitAccess 採用的是電子打版,在收到你的意見後,他們可以直接在電腦上修改你的版型,接下來就只要在家裡等著收包裹即可。

圖片來源:suitaccess.com/shop/

目前官網只有推出三個款式,在既定款式的前提下,再去做細節的調整,如領片的寬度、褲長、收腰的程度等等;和一般訂製不同的地方是,SuitAccess 對於自己的設計十分堅持,也就是他們不希望做太大的變化,一方面是怕遠距離溝通上的失誤,另一方面是對自己產品美感的要求,如果真的需要他們也會派專人和你詳談。

圖片來源:gentsquared2.blogspot.tw/

雖然有一點害羞,但讓大家看看我上傳的照片,收到這半成品我非常驚訝,原來真的可以靠照片測量出身形,而且肩部的結構,和領片的形狀都非常完整,很能夠想像出成品會是怎麼樣。

另外,他們也會從照片去分析手臂的角度、肩斜等身體線條,去優化屬於你的版型。在上衣的部分,肩寬、衣長和收腰都很符合我的需求,唯有袖長有些許誤差;褲子方面褲腰和褲長都很合適,大腿與膝蓋處略緊;因個人偏好,我也另外再要求縮短背心,上述的部分在實品中都有相當的改善。


圖片來源:suitaccess.com/shop/

圖片來源:suitaccess.com/shop/

看了前面的介紹,大家最好奇的一定是品質的好壞,我想讓照片說話即可,連褲子內裡都有包邊的處理,真的不用太擔心他們的做工。

圖片來源:gentsquared2.blogspot.tw/

圖片來源:gentsquared2.blogspot.tw/

圖片來源:gentsquared2.blogspot.tw/

當然還有他們最自豪的手工扣眼〈需要另外收費〉,這樣的細緻程度真的讓人咋舌,也展現他們在細節工藝上的用心。領片上方的做工以及用來固定胸花的 flower loop 也都非常的精緻。

圖片來源:gentsquared2.blogspot.tw/

圖片來源:gentsquared2.blogspot.tw/

其中我最滿意的就是這自然柔軟,卻捲度十足的大劍領,領片的弧度和雙排背心堆疊出非常漂亮的 V 領區,讓簡單的淺灰直條紋呈現出不同的面貌。

目前官方 colletion 還沒有背心的選擇,是 Andy 讓我搶先體驗最新款式,如果各位客官喜歡還請持續關注他們。

圖片來源:gentsquared2.blogspot.tw/

圖片來源:gentsquared2.blogspot.tw/

圖片來源:gentsquared2.blogspot.tw/

在樣衣階段我提出的要求都有得到改善,整體的比例很平衡,其中小小的缺憾就是袖肥的部分略寬,雖稍有不足但我認為是可接受的範圍,這已向 SuitAccess 官方反應,他們也更新了我的版型,下次訂製將會更加完美。

出自義大利布廠 Vitale Barberis Canonico 的法蘭絨,輕薄柔軟,配合以天然物料製成的全縫襯,並採用較小的墊肩,整體呈現出的是自然且偏軟的結構,我非常喜歡這樣的結構所帶來的那份瀟灑。

圖片來源:suitaccess.com/shop/

我想會有許多老手對這樣的訂製模式提出質疑,但我認為 SuitAccess 所帶來的是一種美感,透過精心設計的款式,和對工藝品質的嚴格把關,再加上非常熱情細心的服務,這真的是一次非常美好的體驗。

目前他們也持續開發新款式,如拿坡里肩和無結構上衣等,如果你喜歡這樣的服務,並認同他們的美感,SuitAccess 會讓訂製變得很簡單。

我們的粉絲專頁:Gent Squared
SuitAccess官方粉絲專頁
SuitAccess官方網站

1 則留言:

  1. 衣不稱身,馬甲整個都是"貓鬚",手袖未能露出襯衣,還有就是皱,非常皱。

    回覆刪除

友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