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宅男 x GIEVES & HAWKES 講座活動

/
0 Comments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這次有幸被邀請由頂級宅男與 GIEVES & HAWKES 聯手舉辦的秋冬講座,首圖就以當天為數眾多、聲勢浩大的紳士同好來做個開場白。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GIEVES & HAWKES 首席裁剪師-Daivde Taub

這次頂級宅男所分享的是前往英國 Savile Row 的 GIEVES & HAWKES 本店實地察訪後的見聞,其中包含與該品牌的首席裁剪師 Daivde Taub 深入訪談、淺談服裝禮儀等等。
能在台灣近距離了解到紳士界如此大咖的工作及想法,非常難得也可貴,只能說是不虛此行啊!

原諒我無法把演講精湛的內容一一描述給各位,想知道更多的朋友請去騷擾頂級宅男加開場次(喂

讓我們將重點轉回服裝吧!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GIEVES & HAWKES 早於18世紀成立時就持續為英國軍隊提供裁縫需求,所以架上看到 A2 空軍外套一定不稀奇,稀奇的是用毛料來取代傳統的皮革或尼龍,讓粗曠的軍裝多了一點時裝的氣息,更加適合與現代精緻的風格結合。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圖片來源:www.mensfashionmagazine.com/
Country gentleman示意圖

有別於剛剛傳統軍裝碰出的新滋味,溫吞沉穩的棗紅、大地色系格紋則相反的遠離時裝,走進鄉野,頗有復古與優雅於一身的 Country gentleman 的味道。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專業女士教導如何打出漂亮的領結

作為 Savile Row 的頂級紳士店家,不難想像會有豐富的紳士配件能夠選購(我超愛那條紫色變形蟲領帶)

值得一提的是,當天還有 GIEVES & HAWKES 的資深採購人員(據說這位專業女士是全場去過最多次Pitti uomo的人,令小弟好生羨慕)在場與各位同好分享多年業界經驗,這裡就有一個苦於手打領結的傢伙因此而受惠。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由於這次的活動沒有Dress Code,在不知道大家會穿什麼的情況下,我選擇了最安全且不失禮節的成套西服出席。
It's always better to be overdressed than underdressed -近期很喜歡的一句話,不過在台灣的環境下還是常常被當成招待就是了(笑)
而魔鬼總是藏在細節裡,露出的圓點襪子與故意打歪的領帶還是顯示著我天生反骨的不安份。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不免俗的要和帥氣的主講人
Brian合影(親民的身高差讓我笑得很開心)
圖片來源:頂級宅男 & Office DANDY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又發現了走到哪都能遇到的小熊大哥(不要誤會,我很尊敬他)

會後, GIEVES & HAWKES 也貼心的留了一段時間,讓當天的紳士同好們有個互相交流(勸)、請教(敗)的好機會,每每看到同好們又做了哪些新行頭,總是能給我不少穿著上的新靈感。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現場邀請了擦鞋魂提供紳士鞋擦鞋體驗服務,雖然我為人懶惰不太愛擦鞋,但經過職人的手工保養後,看到自己的鞋子閃閃發亮,心情還是非常愉悅的啊!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圖片來源:evanjianstyle.blogspot.tw/

當天還有提供來自英國的Aberlour 威士忌原酒品飲,口感醇厚而圓潤,獲得我和 Kurt 的一致好評!

活動最後,在西裝、紳士鞋履、威士忌與紳士裝同好的暢談下,讓星期六的夜晚完美的畫下了句點。

這次的分享就到這邊,謝謝大家耐心的收看~
有任何建議、想法歡迎大家在下方留言,或到 Facebook 也找得到我,我會盡快回復!



沒有留言:

友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