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 & Curwen】2015 F/W Collection 看秀心得

/
2 Comments


本文受 Kent & Curwen 邀請合作撰文。

前頭這麼說,其實不過是讓我們兩個小屁孩體驗一下短期內很難買得起的服裝穿起來感覺如何罷了;我把今天這場秀比喻為灰姑娘的舞會,差別只是沒能撐到午夜 12 點我們就變回南瓜了。

圖片來源:gentsquared2.blogspot.com/















上次看秀已經不知道何時,大致上的印象就是通常會有點尷尬,這邊要稱讚一下 Kent & Curwen 策畫的用心,開場的表演、稱職的主持人(上次也有遇到的喬治先生)、漂亮的公關及恰到好處的酒精(我不太喝酒,但Kurt覺得開心),基於以上理由,雖然一路不斷被側目以及很熱,但仍讓我們覺得今晚趕來出席是正確的。

圖片來源:gentsquared2.blogspot.com/

配合品牌形象,今晚的Dress Code定為「英倫風」,以我的經驗會照著Dress Code穿的人通常不到兩成,而那兩成裡頭大約又會有一半是悲劇的範例。

圖片來源:gentsquared2.blogspot.com/

有在看這個BLOG的人應該都會知道我們對於服裝有很變態的執著,也因為這樣子的執著,參加以前我大概翻了一百多張圖,關鍵字「London Street Style」來找尋今天的穿著靈感;Kurt更是不在話下,對他而言看圖就跟吃飯喝水一樣了,算是預告我們接下來會用比較多的篇幅來介紹今天的打扮。

圖片來源:gentsquared2.blogspot.com/

大家可能對 Kent & Curwen 這個品牌不那麼熟悉,所以在進入本次秀場前,除了基本款的品牌故事外,我還會提供近期最喜愛的14FW替各位做個簡單的導覽。

圖片來源:kentandcurwen.co.uk

Kent & Curwen 來自於時裝界中很常見的雙人組合:Eric Kent 和 Dorothy Curwen 二人的名字,設立初期專為軍方、學院及俱樂部等場所設計服裝聞名;在1930年代提供各大體育賽事極具標誌性的毛衣而紅,其後英國皇室紛紛穿上 Kent & Curwen 的服裝,三獅的標誌也是因此而來(英國獅心王查理一世所採用的徽號),彰顯品牌的皇室氣派。

圖片來源:kentandcurwen.co.uk

時至今日,品牌走向一直代表著英國的時尚,從上圖你們就可以看出完美結合潮流與紳士風範會是怎麼一回事了。



簡介完後我們進入這次的觀秀重點:15FW的服裝風格。本季共分為三大系列,下面會分批來介紹,雖然有請攝影師但還是沒能把所有服裝都用鏡頭記錄下來,這邊會節錄出幾套我比較有印象的部分,順便做一些簡單的講解,畢竟想看完整秀圖的話我們上網滑滑就有了。


奢華運動


圖片來源:gentsquared2.blogspot.com/

Kent & Curwen 一直與運動有著深厚的連結,而「英式」運動在早期又綁定在貴族仕紳上,此系列因此而來:將奢侈的面料與平凡的衣物做結合,你能想像他們穿的運動衫或棉褲裡頭都含有 Cashmere 羊毛料嗎?這種藏在日常生活中的奢華從這為我們揭開了秀場序幕。


現代都會


圖片來源:gentsquared2.blogspot.com/

此類風格的概念主要在於將基本款的服裝與休閒風格做結合再延伸出變化,如大多數男人衣櫃裡頭都有的皮衣及連帽外套巧妙運用後,創造出同時符合工作與休閒等場合的打扮。不過我還是覺得連帽外套這東西太過休閒,穿起來總有些不自在,我的觀察啦。


英倫盛裝


圖片來源:gentsquared2.blogspot.com/

「全系列中最正式與頂級的系列,強調異素材碰撞與大膽的設計。」
不用多談,今天就這個風格最合胃口(你看左邊那個人跟我穿一樣襯衫就會略知一二),推薦給與我們品味相投的人,如果要找秀圖你可以專注在這個系列裡很久;右圖的拼接大衣則是本次最亮眼的一件外套,看得心癢癢啊!!

整體雖然不如我深愛的14FW,不過正裝仍算是挺有看頭的。

圖片來源:gentsquared2.blogspot.com/
圖片來源:gentsquared2.blogspot.com/

秀場都一定會有的明星現身及一字排開,雖然老梗但還是有其效果與氣勢在;話說有人跟我一樣對於胡宇威的印象不斷地停留在終極三國嗎?(透露出平時看電視的品味)

到這裡算是告一個段落,剩下來就是結束後的花絮分享(閒聊、拍假掰照)的時間了。

圖片來源:gentsquared2.blogspot.com/

一盞聚光燈直接打下來,突然覺得 Rick 戴墨鏡這個城府真的很夠深。

圖片來源:gentsquared2.blogspot.com/
圖片來源:gentsquared2.blogspot.com/

這樣子的場合自然少不了很愛跟的 Evan,什麼事也沒做純粹是來騙騙酒喝跟耍個帥;最近他也開了個人blog,極需互粉互讚,請大家多多給予牡蠣。

圖片來源:gentsquared2.blogspot.com/

除了我以外大家這張都很好看,人善被人欺的個性使然,只好放上來。

圖片來源:gentsquared2.blogspot.com/
圖片來源:gentsquared2.blogspot.com/

這對有型又做作的情侶畢竟是我的夥伴,留給他們一定的版面也是責任之一,情侶檔一起出擊依然吃香啊!

圖片來源:gentsquared2.blogspot.com/

埋了整篇梗的搭配理念也差不多是時候登場了,當初挑衣服時看到這件絨布西裝的感覺就直覺是他了,晚上的派對你需要更容易被看到的服裝。

圖片來源:gentsquared2.blogspot.com/
圖片來源:gentsquared2.blogspot.com/
圖片來源:gentsquared2.blogspot.com/

我們從頭到腳慢慢看下來,你會先看到上身是個強調騷包的組合(由不同材質的紅黑紋路組成V領區),選擇領結的緣故是他有不輸領帶的正式、卻又總給人俏皮的形象,更別提天鵝絨或緞面和領結原本就是天生一對了(可以參考 black tie)。

英倫風絕大多數的點在於:我穿西裝,而且我選了一件黑窄褲(膝蓋上有細節記得看)。這個故事來自我周遭的友人、線上雜誌及媒體等多種管道,不知道為什麼穿西裝或正式一點搭配黑窄褲總會被跟英倫風牽扯在一起,不過我今天也託這個福達成了 Dress Code,算是很圓滿的結局。

畫龍點睛的結尾則是搭上能勾引大嫂的紅鞋,跟高調的上身呼應完成這套造型。

圖片來源:gentsquared2.blogspot.com/

將上述元素綜合起來後,得到的完全體就長這樣了(唯一一張全身照)。

圖片來源:gentsquared2.blogspot.com/

Kurt 的搭配靈感主要來自14FW的 Kent & Curwen,也就是將皮衣或軍風夾克這類相對來說比較休閒的東西與正式做混搭,這樣子的搭配方式你也很容易在英國街頭看到;而很難得這次選擇窄版領帶(6CM)來呼應皮衣帶來的時髦,從來沒打過窄領帶的 Kurt 算是有個很新鮮的體驗。

圖片來源:gentsquared2.blogspot.com/
圖片來源:gentsquared2.blogspot.com/

因為鮮少穿得低調的緣故(對他來說),配件上自然得有些亮點:諸如鉚釘皮帶、女朋友送的手拿包等都是讓這身造型更完整的要素。

圖片來源:gentsquared2.blogspot.com/

整身我就不多說了,對這個搭配而言漆皮皮鞋就是那個亮點所在。

圖片來源:gentsquared2.blogspot.com/

由於平常穿衣風格都是比較隨興休閒,不然就是性感的洋裝,英倫風這個dress code對我來說相對難發揮。

於是我決定在自己原本的風格中,融合具有英倫特色的元素,像是格紋或風衣之類的,但現在穿風衣太熱了,最後我找到這件薄紗藍格紋洋裝,跟一般常見的紅格紋或Burberry經典米色格紋比起來,藍格紋更顯特別,而把格紋放在薄紗材質上在女裝來說也很少見

圖片來源:gentsquared2.blogspot.com/
圖片來源:gentsquared2.blogspot.com/

這件洋裝上半身的剪裁甜美性感,下半身的 Full Skirt 不失典雅,出席正式場合也適宜。像這種看秀和晚宴等場合,自然更適合手拿包,和身上藍色的對比也加成造型感。



文末,看一下影片為這篇分享作個完美的結束。


Photo by 林楷

我們的粉絲專頁:Gent Squared

2 則留言:

  1. David你的襯衫是在凱恩做的嗎?上星期在凱恩看見紅底黑豹紋綿布,但記不起來紋路和你穿的相不相同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耶,我一身除了鞋子以外都是Kent & Curwen 不過紅黑襯衫確實不賴,是個靈感!

      刪除

友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