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zone特輯第三集】直條紋襯衫 搭配推薦

/
3 Comments



在這個這個系列文,我最想傳達的觀念,就是在搭配前你必須理解你的單品長甚麼樣子。從顏色深淺、花紋顯眼程度、花紋的類型等層面去分析,就會發現網路上的神人也不過就是這些組合,所謂天生的美感並非絕對,用很邏輯的方式就可以達到很好的搭配效果。





這次的主角就輪到直條紋襯衫了,同時也是我個人的最愛。直條紋襯衫給人的視覺印象,是很乾淨俐落的垂直延伸,這是抽象的形容,但想想格紋襯衫,那種容易讓人眼花撩亂的密集感,垂直的直條紋,視覺上比較乾淨,也難找到和它相衝突的花紋(目前還沒看過好看的直條紋領帶),也就是你在領帶的搭配上省去很多麻煩。


還記得上一篇文章提過的體系嗎 ? 在這裡幾乎可以忘掉一切,你很難找到直條紋領帶(斜紋領帶要注意條文粗細不要太接近),更不必在乎花紋的顯眼程度、密集程度,因為乾淨的視覺效果讓領帶搭配自由程度非常的高,唯一要注意的只有領帶顏色要比襯衫還深。

而重口味的紳士們,也不用擔心直條紋襯衫過於易搭而無法展現搭配功力,只要加粗條紋,馬上就可以變的花俏高調,也不用擔心會因此變得難搭,就算線條再粗,也不會影響直條紋所帶來的乾淨視覺,所以這次直接示範顯眼直條紋的搭配(之前示範過細條紋)。



這次的搭配概念,就是經典DG模式的春夏花俏版 !! 講白話點,把Dolce & Gabbana的經典破褲正裝混搭加上春夏、花俏的元素。

背心、襯衫再打領帶,強化正裝和破褲的衝突;全身棉麻(背心、襯衫還有領帶)和牛仔褲的刷破(還要有鬚鬚)是春夏的象徵。螢光黃和淺藍色,加上上半身的花紋組合,就是在彰顯花俏的部分。







這次特別賣關子的,是在鞋子的選擇,只要全身材質春夏感足夠,就算是打著領帶的正裝也可以搭上草鞋,整體的風格就會顯得隨興、休閒。

草鞋來自美國牌子soludos,特別推薦的原因是在他款式選擇真的很多,各種顏色、花紋,我這雙就是單寧的面料;耐用度也完全不用擔心,這個夏天我幾乎每天都穿,去買便當也穿,倒垃圾也穿,目前他還是完好如初。(h&m的已經爛掉n雙)



手飾的部分,麻繩、編織錶帶,都是在強調春夏感(突然發現我身上有三個船錨)



夏天穿牛仔褲,不熱嗎 ? 的確很熱,但視覺上,淺色、刷破、再加上鬚鬚,視覺上就會涼爽很多。這條褲子來自zara,近年看到最帥的一條平價牛仔褲,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快去搶阿!!















生日禮物~Tom Ford墨鏡,女友體諒我的禿頭,選了經典的飛官墨鏡來呼應平頭的粗獷感,玳瑁金框(真騷!!)則完全是我的風格。
最後是一堆不放很可惜的帥照,大家一定發現這次照片豐富許多,因為我們多了一個新夥伴~林楷,很少有人主動要求想拍搭配的,而他真的很有熱情想拍出好照片,而結果當然也讓我很滿意,感謝他照片的角度才能有那麼多變化,之後我們也會繼續提供更好的照片品質,敬請期待!

攝影師 : 林楷

3 則留言:

友站推薦